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读一首小情诗,记一段小心情

收到了《小情诗》的本子,不言感谢了,东拉西扯一篇小REPO,勿嫌弃哈~  @小如 

 

 

遇见此文很有几分奇妙的缘分。我至今记得读完首章时的心情,我那时候想,太短了……嗯。

 

当时觉得,可能这个小故事只是一念之间随性而至的产物,作者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但挺奇怪,大概《小情诗》也被赋予了诗歌般的魅力,行文短促,而意境悠长。机场里的等候、渐温的饮料、思念的拥抱,这些很细节的东西深深印在了我心里,我一直记得很清楚,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

 

我当时可真没想到,这一首简单的小情诗,还能从热恋的青春一路吟唱到婚礼进行曲奏响。

 

LOF上的文,我看过很多很多,最爱几分甜蜜浪漫几分羞涩纯真的感觉,怎么也看不腻。我这人不浪漫,所以喜欢看别人笔下的浪漫。《小情诗》里就有这样的浪漫。

 

这个故事写着一首一首动人的情诗,描绘了一个一个温柔的画面,这温柔贯穿始终,如涓涓细流,从书页间一直流淌到我心里。

 

我连我第一次评论《小情诗》说的话都记得。那一章写到了Arthit的妈妈接受了Kongphop,以一种母亲的慈爱与包容。我当时就感动得不行。父母与子女间,除了血脉与爱以外,这样的理解与祝福何等珍贵,如果KA不能得到,那又是何等的遗憾。“想要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们”,是那时回复我的话,也是我所想的。

 

与《小情诗》实在是有许多不谋而合的想法,比如重回校园,比如一场婚礼。我总觉得这些都是必然会发生的事,许多零零碎碎的想法还来不及沉淀成形的时候,就在《小情诗》里见到了,又激动又幸福。

 

遇见KA,于我也是一场意外的缘分。他们的故事无风无浪,简简单单,一点荡气回肠的东西都没有,却总在预料不及的地方猛烈敲击我的心灵。在这个简单的故事里,我感受到如诗如歌的温暖气息,就像《小情诗》给我的感觉一样。

 

有一句情诗写得好,我斗胆改一下:我喜欢《小情诗》并无什么理由,虽然也可以有理由,例如温暖,纯净,梦幻等,但主要原因是全然适合我的趣味~

 

最后PO一张《小情诗》与我最爱的八世大桥,纪念这一场相遇的缘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