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4-7

4

 

台上的“校园之星”评选已经完成了所有比赛环节,主持人号召大家在社交网站上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

Arthit也打开了手机。他很快地找到了自己学院的学妹Pairpailin,毫不犹豫地点完赞,然后就有点无从下手了。

他回过头去问身后的同伴:“‘校园先生’你们都选谁了?”

“喂,Arthit,你要公正一点啊,当然是选金融学院的Kongphop了!”他一个戴着眼镜、身材微胖的教官朋友直接地给出意见。

在刚才的才艺表演也好、问答环节也好,这位金融学院的大一学弟已经获得了满堂彩,似乎冠军都已经呼之欲出了。

“可是……不选自己学院的学弟,这样好吗?”Arthit试探地问。

“就算看脸,我们学弟就输了啊,而且这个Kongphop唱歌也好,回答问题又机智,有不选的理由吗?”

另一个痞痞笑着的教官伙伴忍不住拆台:“听说我们学院这个学弟是你推荐的,你还嫌他不好看?”

胖教官无奈地白他一眼:“我能怎么办?比他长得好看的两个,一个M,我怕他没上台就吓哭了,一个Tiw,滑得跟泥鳅一样,说他身为年级代表事务繁忙,根本没时间对付这种活动。哎呀,Arthit,你再发会呆,时间要到了!”他说着把Arthit的手机抢过去,找着“Kongphop”的名字就点下一个赞。

Arthit拿回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那颗点亮的“♥”,抿嘴笑了笑,并没有撤销的打算。

 

这次我要试着去寻找  不管那该有多难

请为我敞开心扉   让我走进你的心里

 

这是Kongphop刚才唱过的歌里的两句歌词。Arthit死记硬背地记住了这两句。唱得怎么样不评价,歌还是挺好听的……也算是答应来看晚会的一个收获?

他一边埋首在手机里搜歌,一边悄悄地从后门退了出去。

 

Arthit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按了播放键。

手机里唱出的音符,在狭长的过道里响起,带着不轻不重的天然混响——

 

寻找被你隐藏在心里的真实感觉

每当你看向我  你的眼神都透露出你有秘密

这次我要试着去寻找  不管那该有多难

请为我敞开心扉  让我走进你的心里

将以此心寻彼心  寻得你隐藏的秘密

若你心中已有那个词  却为什么不说出来

……

 

这时,好不容易从校刊采访中脱身的Kongphop,往人烟稀少的通道里走去。他失落地摘下身上“校园先生”的绶带,脑子里想的是:为什么P Arthit走了呢……

他邀请Arthit学长来看晚会,当然不会真的想让对方看自己出丑,他只是想让P Arthit更多的看到自己……如果不是通过这种办法,真不知道自己和P Arthit之间还会有什么交集。

金融学院的大楼在学校的最西面,工程学院的大楼在最东面。如果不是事先约好,想要在这个校园里遇见不同学院的某个人哪有那么容易?现在还在集训期,也许会在体育馆门口见到,会在操场上见到,那短短一个多月的集训结束以后呢?

Kongphop魂不守舍地走着,忽然,他听见过道里隐隐传来音乐。这音乐最熟悉不过……不就是自己练了好几天的那首歌吗?

Kongphop走快两步,拐过一个转弯口,然后就看到靠墙而立、对着手机认真听歌的Arthit。

 

“P Arthit……”他轻轻叫了一声。

 

认真看歌词中的Arthit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停止了音乐播放,把手机放进了衣服口袋。

Kongphop满心期待地问:“P Arthit觉得这歌好听吗?”

Arthit顿了两秒钟,才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还行。”

“那我唱得还行吗?”

Arthit皱皱眉,有点为难:“听过原唱以后觉得你唱得也太烂了……不过勉强还能听。”他说着点点头以示宽容。

“谢谢P Arthit今天来听我唱歌。”

Arthit转了转眼珠子,迟疑着否认了:“我本来就要来给我们工院的学弟学妹加油的。”

Kongphop有点失望地“哦”了一声:“这样啊……”

Arthit又补充说:“……不过也有意外的惊喜,挺好的。”

“噢,那就好~”Kongphop笑得一脸得逞。

这种没营养的对话让Arthit感到手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放,于是他再见都不说一声地就要掉头走人。

“等等,P Arthit!”Kongphop叫住了他,等Arthit回过头来,他已经收起了调笑的脸,说,“如果这次的篮球比赛,我们金院也打进决赛,可能就会和工程学院争夺冠军了,那个时候P Arthit会希望我输吗?”

Arthit眨了眨眼睛,认真思索了一下这个问题,最后他翻了个白眼:“你想多了,等你们打进决赛再说吧。”

Kongphop点了点头:“我一定会做到的。”如果打进决赛可以更多地吸引P Arthit的注意力,自己当然是一定要做到的。

Arthit笑了一笑,表示怀疑。

“P Arthit……”Kongphop又想到了个主意,“我们打个赌吧?”

“哈?”

“如果我们金融学院可以打进决赛,而且得到冠军的话,P Arthit就要答应我做一件事。”

Arthit好笑地两手一叉腰:“哦,你是要报复我是吗?请问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我肯定不会让P Arthit做任何为难的事的!……不过P Arthit觉得我们一定会赢的话那就算了。”

Arthit眯起眼,想了几秒钟,一点头:“好,我答应你。”

“那就这么说定了!”Kongphop笑得开心。

一定要把这个要求留到集训以后……那样自己就又有了理由出现在Arthit学长面前了。

所以这个比赛是无论如何不能输的。

 

过完一个双休日后,学校操场的新生训练现场又重新出现了Arthit的身影。

看来P Arthit的朋友们和那位Tum学长的求情最终还是成功了。Kongphop站在操场这头,遥遥望着工程学院的队列。

“又在看Arthit啊?”金院的教头从他身后走过来。

Kongphop连忙行了个礼,否认地说:“没有……”

教头收起调侃的笑脸,转而用严肃的语气说:“有个事要你帮忙配合下。”

“什么事,学长?”

“一件挺辛苦的事,不过很有意义的。”

Kongphop听完教头长长的解释后,对此话表示认同——这确实是一件“挺辛苦、又很有意义”的事。

 

 

 

5、

 

篮球比赛的决赛正在进行中。

Arthit和他几个教官朋友坐在工院附近的某个休息处插科打诨。他没有去观看篮球比赛,不过已经知道工程学院的对手果然是金融学院。据说金院这届有一个球员非常厉害,颇有王牌之风,当然新晋校园先生的表现也是很抢眼。

P Arthit会希望我输吗?

Arthit脑子里回荡着这句话。他也不知道。而且也不想知道。眼不见心不烦,索性不去看了。

朋友Not看着社交网站里的比赛快讯:“看样子很胶着啊,你们不想去看一看吗?”

另一个教官Plame积极响应:“好啊!去给学弟们加油,一定要把金院那群小兔崽子打趴下!你们几个你去不去?”他问其他三个人。

Arthit摇摇头:“我不去了,我等会儿去图书馆做作业。”

小伙伴Bright笑道:“前几天死活拖我们去看校园之星的晚会,今天叫你去看篮球赛就装死~”

“喂,别都赖我,你自己也想去看Pairpailin和其他女生的好吗!”

“好好,是我自己想去~那我们走啦!~”

最后Arthit还是没有跟他们一起去,他握着手机,静静等待比赛结果。

 

没过二十分钟,社交网站上已经有人发了快讯。已经连胜好几年的工程学院这次居然意外落败了。看大家的回帖,还是因为金融学院那位王牌选手实在状态太好,他们队配合得也很出色。也有人说就是因为Arthit学长这几天离开,工院士气不振才输的。

Arthit看着这个结果,深深皱起了眉头,自己学院输了,不管是什么原因,心情都不可能好得起来……更不用说,后面还有一个不知道要怎么付出代价的赌约在等着他践诺。

他原地唉声叹气了一会儿,就离开去图书馆了。

 

等Arthit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他取消手机静音的时候才发现,有好多条小伙伴发来的讯息。都是叫他立刻去操场围观好戏。

Arthit好奇地往操场赶过去,不知道是什么好戏在等着自己。

 

“Arthit!这里!”教官队的朋友们朝Arthit招手。

Arthit向他们跑过去,顺着他们的手势,发现了跑道上一个孤独奔跑着的身影。

“Kongphop?……”

Arthit第一次叫出这个名字,因为他觉得这个人对自己来说就是“金院学生乙”这种,名字什么的根本没必要记住。想是这么想,但这名字早就深深印在脑海里,此刻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怎么回事?”Arthit疑惑地问小伙伴。

Not朝不远处的金院教头示意了一下:“他们教头说,Kongphop学弟不尊重别的学院的学长,所以要罚他跑30圈。他还叫了他们学院的学生来围观,说要他们引以为戒。”

Arthit这才看到操场另一边聚集了好多大一的学弟学妹,原来是金融学院的。

“‘别的学院的学长’说的就是Arthit吧。”Bright摸摸自己胸口说,“刚打完篮球赛,又被罚跑30圈,会不会跑断气啊……”

Arthit斜他一眼,不屑地说:“30圈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训练的时候100个下蹲100个俯卧撑,完了还要跑50圈。”

“那我们不也是慢慢练出来的吗~这一下子哪受得了~”

Arthit没有继续反驳了。

 

篮球赛消耗的体力惊人,Kongphop跑了十多圈后就快倒下了。但在看到Arthit来到操场后,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又拼着跑了五六圈。

这个时候,刚结束专业课的工院学生也前来围观。他们刚输了篮球赛,看到金院的人还心里都挺不服气。

挤在工院人群里的M早就在社交网站上看到说校园先生正在罚跑,他一向羡慕金融学院教官的怀柔政策,不知道自己这个如此优秀的朋友为什么会被罚这么惨。所以他也是一下课就冲过来了。

于是操场这边是金院学生的摇旗呐喊,操场那边是工院学生的低调围观。工院学生互相咬着耳朵,觉得校园先生会被如此重罚,肯定跟P Arthit脱不了关系。

背后的小声议论让Arthit耳朵发烫,他忍不住对小伙伴低声抱怨说:“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不是我去告状的!”

Bright安慰他说:“我们都知道的,都知道的~”

就在Arthit心烦意乱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跑道上的身影突然倒了下去,只听对面金院的学生一片哗然,工院这边也是一阵骚动。Arthit也跟着心都揪起来了。

“Arthit,要不你去跟他们教头说,算了吧。”Not提出建议。

“啊……”可是人家学院的教头处罚学弟,自己跑去劝阻也怪怪的啊。Arthit咬着嘴唇,天人交战中。

这时,一贯胆小内向的M也跑过来找Arthit,可怜兮兮地说:“P Arthit,其实都是我的错,Kong后来也跟我说,P Arthit的做法是有道理的,叫我自己好好完成呢。P Arthit你去帮Kong求求情吧……”

Arthit看着M,狠狠地咬了咬嘴唇,下了最后的决心。

 

“Vin!”Arthit朝金院教头跑过去。虽然他们不太熟悉,不过相互之间还是认识的。

“啊,Arthit,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Arthit没有回答这种明知故问的问题,直接开门见山地说:“你这么罚学弟,是在学我们工院的风格吗?”

“不是啦。”教头云淡风轻地说,“老师说我太温柔,教出来的学弟连对前辈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还搞得我们两个学院像有矛盾似的,好像上次我们这里有个学弟见到你们连声学长都不叫,还火气很大不服管,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被我抓出来有他受的!这个Kongphop更没大没小了,口没遮拦的,说要追……”教头笑了笑,又转了话头,“他后来也没跟你正式道过歉吧?我现在就让他用实际行动好好跟你道个歉!这股歪风邪气不趁早杀杀,我也要被他们害死!”

Arthit听完快吐血了:“但是老兄你这个罚法,你们学院的学生肯定恨死我了,连我的学弟学妹都觉得是我让你这么做的!”

“咦,如果Kongphop是你的学弟的话,你不会这么罚他?我知道,你不好罚他吗,所以我帮你罚了啊。要不是看他下午刚打过篮球,我就罚他跑个四五十圈的……我们做教头的,被学弟学妹们记恨一下也是常有的事,别放在心上!”

Arthit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他又看了眼挣扎着站起来继续跑的那个身影,不管不顾地说:“不管怎么说,你让他停下吧。”

Vin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哦,那不行啊。我虽然温柔,也是言出必行的。要么你去命令他别跑好了,反正你也是他学长嘛,他也应该听你的。”

Arthit无语地摇摇头,然后就朝那个摇摇晃晃的身影跑过去了。

 

这个时候Kongphop已经跑了二十多圈了,他看到Arthit朝他跑过来的时候,已经连一声“P Arthit”都没力气叫了。

Arthit一把拉住他:“你是不是想跑断气啊?停下吧!”

Kongphop摇摇头,大口大口地喘了几口气才断断续续地出声:“还有6圈……我可以的……”

Arthit觉得这人跑得脑子都坏掉了:“你不是挺会耍小聪明的吗,我叫你停下就停下,这是学长的命令!”

Kongphop还是摇了摇头,好一会才又有了说话的力气:“P Arthit……之前害你被处罚的事……都是因为我……做事不够有分寸……就当……我惩罚自己吧……”

“我……”Arthit本来想说,我早就不生气了啊,革职那事也不能全怪谁啊。但一迟疑,那家伙又跑起来了。

这时,Arthit感到自己已经代替Kongphop成为了全场焦点,尤其是金融学院的学生,一个个无比期待地望着自己。

与其说是骑虎难下,更多的是……自己也于心不忍吧。

Arthit又是一番内心斗争,又做了个艰难的决定。

 

Kongphop昏天暗地地继续跑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发现Arthit又跟了上来。

这次P Arthit没有再制止他继续跑,而是跟在他身边,以他的速度一起慢慢跑着。

“保持步伐节奏,控制好呼吸,别说话了。”Arthit在他耳边说。

Kongphop看了一眼Arthit的侧脸,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可以给出任何反应,但内心的激动还是从眼底流露出来。

 

看台方向,Vin学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了工院的教官团,指天画地地聊着什么。而金融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学生也在终点的地方汇聚在了一起,一起呐喊助威,为两个人。

到最后一圈的时候,教官们也一起来到了终点。

加油声中,Kongphop终于在终点线倒在了他几个同班同学的身上,操场上一阵震天的喝彩声。

Arthit两手叉着腰站在一边看着,他微微地喘着气,等他几个小伙伴走过来问他“还好吧”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笑着的。

Vin学长走过去拍拍Kongphop的肩膀,说:“好样的啊,不愧是我们金融学院的学生!”

Kongphop虚弱地笑了一笑,然后目光就又飘向了一边的Arthit。

Vin学长对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说道:“老师说我们两个学院有矛盾,我看大家还是挺相互友爱的,对吧!”

“对!~~~~”

Arthit有点害羞地冲金院的同学们点点头,最后目光又回到Kongphop身上。

“我送你回去吧。”

Arthit脑子一热,就说出这么句话。

Kongphop的同学连忙说:“不用了,P Arthit,我们送他回去就可以了!你也休息一下吧!”一会儿功夫,金院的学生已经对这位Arthit学长有了极大的好感。

Kongphop对自己的同学也很感激,但他还是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说出一句——

“那就麻烦P Arthit了。”

 

问到Kongphop的住处以后,Arthit借了一辆自行车,步行十五分钟可达的距离也不必出动带引擎的交通工具了。

“P Arthit前面左转……就是这里,右转啦!往前,再往前……其实刚才往学校后门的小路走更快……”

Arthit觉得车后座那家伙恢复能力太强了,没半个钟头,又开始废话这么多了。

“我认识,你给我闭嘴!”

Kongphop连忙闭嘴,然后圈在Arthit腰间的手臂又紧了一紧。

Arthit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松手,我要被你勒吐啦!”

Kongphop松了松劲儿:“P Arthit……我有点饿了。”

时间确实也不早了,这么大运动量能不饿吗?Arthit觉得自己带的是小孩子,几乎是哄着地说道:“把你送到家了我再出来买盒饭,你想吃什么?”

“只要是P Arthit买给我的我都爱吃。”

“……”

“哦,那就煎蛋盖饭吧。P Arthit,我还想喝饮料~”

“什么饮料?”

“冰咖啡~P Arthit喜欢喝什么饮料?”

“……你能安静会儿吗?”

 

Arthit把人送到以后,又跑出去买晚饭和饮料。一路上,他想着自己这大半天的,又当陪跑,又当司机,又当保姆……等现在反应过来才觉得这事处处透着蹊跷?

 

Arthit出去买饭的时候,Kongphop已经洗完澡,换了衣服,连饭桌都抹了一遍。他坐在饭桌前想着今天打赢了篮球赛,应该向Arthit学长提点什么要求好。至于刚才跑的那30圈……只希望Arthit学长不要想太多就好。

这么想着的时候,Arthit已经买饭回来了,门没有关,他直接推门就进来了。

Arthit放下手里的盒饭和冰咖啡后,四处打量了一遍,嘟囔一句:“收拾得挺干净的。”简直一览无遗。

Kongphop喝着冰咖啡,笑意盈盈地看着Arthit。

Arthit斜了一眼:“我告诉你,你也就现在还笑得出来,明天一觉睡醒跟瘫痪了一样!”

Kongphop皱眉说:“噢,那我明天不是没饭吃了?”

“……”

Kongphop想了想问:“P Arthit住得远吗?”

“……”

Kongphop叹了口气说:“不是……我是在想,P Arthit今天也陪我跑了好几圈,又送我回来,也累了,如果住得远的话,回去不知道要几点钟了。”Kongphop把两个人的盒饭打开,放好了勺子,等Arthit入座。虽然……确实是希望P Arthit住得不太远,这样就可以恳求他再为自己送饭。

Arthit坐下来,犹豫了下还是说了:“我住得不远。”

“哦,那就好。”

Kongphop一边吃,一边暗中观察Arthit,他看出来Arthit似乎有话要说,只是还在考虑怎么开口。这么想着,他开始有点不安起来……

“我问你……”

“嗯。”Kongphop放下勺子,打起十二万分精神。

Arthit的目光已经转冷:“无缘无故跑什么步,道什么歉,你跟那个Vin在搞什么鬼?”

“就……道歉啊。”Kongphop累过头后,连太极都忘了怎么打了。

“不说是不是?”Arthit威胁地说,然后把自己和Kongphop的饭盒对调了一下,又把一包辣椒酱一点不剩地倒进Kongphop面前的饭盒,用勺子好好地搅拌了两遍,“不说你就吃这个吧!”

“好吧我说!……”Kongphop看到辣椒酱直接脸都绿了,不过再看向Arthit的脸,还是不那么好开口,“我本来答应过不说的……”

Arthit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不说就以后都别跟我说话!”

Kongphop终于点了点头,投降了:“是……你们工程学院的Dear学长……”

“P Dear??”

Kongphop小心地“嗯”了一声,继续说道:“P Arthit被革职的事,Dear学长也有去求情,他向老师保证了,以后P Arthit会跟我握手言和好好相处,工院和金院之间也不会再发生什么摩擦。Dear学长说,P Arthit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不会真看我跑30圈的……”

听到这里,Arthit的脸已经红了又绿,绿了又红。想到自己之前在Vin面前急得脸红脖子粗的,怪不得那家伙当时笑得很内涵……这真是太丢脸了!

Kongphop赶紧补充解释:“但是……我也是真心想为自己做过的错事向P Arthit正式道歉的!我是真心想跟P Arthit好好相处……如果罚跑30圈就可以让P Arthit重新回来当教头,我当然是要跑的,就算再多10圈,爬我也会爬完……”

涨红了脸的Arthit掏出手机,正要解除锁屏,发现对面还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望着自己,一副听候发落的样子,他又把手机塞回口袋,指着那盒极度重口的盒饭说:“好好相处是吧?把它一粒不剩地吃完再谈!”……心软你个头!

然后Kongphop就眼看着Arthit饭也不吃地摔门而去。但P Arthit的指示还是要照办,一粒不剩就一粒不剩……吧。

 

摔门而去的Arthit立马拨通了Dear学长的电话,对面一听来意就笑着安抚——

“可是学弟还是跑足了30圈啊,也并没有利用你的心软啊!~”

“但是……但是我还当了陪跑,当了司机,当了保姆!”

“……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啦,Arthit。”

“……”

 

 

6、

 

还好是周六,不用上课。

Kongphop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全身都快散架了,P Arthit说的一醒来就跟瘫痪一样,也没有太夸张。

M坐在床尾,背对着Kongphop,正全神贯注地打手机游戏中。

“哎呀,快没电了,Kong,充电线借我用用,在哪里?”M这么说着的时候视线还没舍得从手机屏幕挪开,他伸手往后拍了一拍,就拍到了Kongphop的脚,遂响起一声惨烈的“嘶——”。

“哦,对不起。”M抱歉地回过头看他。

Kongphop无语地指了指椅子上自己的书包,说:“自己找。”

“哦!”M跳起来去翻书包。

 

Kongphop正在想昨天P Arthit离开前的反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恼火了。要是真的恼火了,他们的关系不是又回到原点了么……

一个专心致志坐插座边上玩游戏,一个魂不守舍地想心事。两个人都安安静静的,气氛也挺和谐。

这个时候,有人按了下门铃,打破了和谐的空气。

Kongphop看M还恋恋不舍地捧着手机不肯去开门,只好叫了他一声:“开下门啊。”

“哦哦。”M终于放下手机,站起身来。

 

M开门的时候,心思还在游戏里,所以他完全没有猜测门外的会是谁。

以致于打开门的一刹那,他感到自己眼前一黑,胸口遭到了重击。

“P……P Arthit……”

 

躺床上的Kongphop听到P Arthit几个字,也是全身一震。虽然站是站不来了,勉强坐直一点还是可以的。

然后他就看到Arthit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进了房间,M跟在他后边,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

“P Arthit!”Kongphop的脸上藏不住的喜出望外。

Arthit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咳了一声说:“怕你饿死在床上,就给你买了饭。”

“谢谢P Arthit……”

Kongphop还没有好好表达完感激之情,M插嘴说:“可是你不是刚吃……”过饭了吗,我给你买的呀。后半句话被Kongphop一个眼神瞪回去了。

“刚吃了几片海苔,早就饿了。”Kongphop连忙补充说明。

Arthit点点头,又从袋子里取出一杯冰咖啡:“咖啡也帮你买了。”

M又想说什么,再次收到Kongphop的眼神警告,于是他挠挠头说:“没什么,我就是怕你失眠……”真的要一天喝两杯咖啡么?……他想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一笑,Kongphop和Arthit同时看向了他,脸上都多少有点不好意思。M最怕这种被聚焦的感觉了,手脚都不知道要往哪里放了,赶紧把手机上的充电线拔了,说:“我突然想起来我作业还没做完,我走了!再见!P Arthit再见!”赶紧夺门而出。

 

M离开以后,Kongphop还是惴惴不安地观察着Arthit。只见Arthit一声不吭地晃进了阳台,朝外面不知道在张望什么,好一会儿才退回到房间。

“我还以为P Arthit不打算理我了……”Kongphop可怜巴巴地望着Arthit。

“我没这么小气。”Arthit坐了下来,“反正你也被罚成这样了。”

Kongphop看到Arthit这么说着的时候,脸上是笑着的。不管是幸灾乐祸也好,什么都好,只要看见他是笑着的,自己也就安心了。

“对了,P Arthit,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赌约?”Kongphop觉得需要提醒一下这件事。

Arthit点点头,干脆地说:“记得,你要我做什么,说吧。”

“我……暂时还没想到。”就是提醒一下。Kongphop笑着咧出一口大白牙。

“那你想到了跟我说吧。”

“嗯。”

Kongphop看见P Arthit坐在窗台边,窗外的阳光从半开的窗帘间洒进来,照在他脸上,他微微地眯起眼,像一只懒洋洋的猫,没有了平日的危险。

应该是个聊天的好时机……

 

“对了,P Arthit你住在哪里啊?”

“……附近。”

“哦,是X公寓还是Y公寓?”

“都不是……”

“啊?”

“就……在边上一栋楼。”

“啊?!哪栋楼啊?为什么从来没有碰到过P Arthit?”

“你不是说你都从学校后门的小路走的吗,我又不往那里走……还吃不吃饭了,真的下不来床?”

“哦,可以下的……”

怪不得昨天熟门熟路的……Kongphop总算解开这个疑问,又想着以后要多从大路走,虽然绕点远路。

这天中午,Kongphop为了拖住Arthit多聊会儿天,硬是吃了第二份煎蛋盖饭,第二杯冰咖啡,身心都满足到溢出。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Kongphop虽然仍然全身酸痛,不过下个床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他早早地通知了M不用再来送饭了,他撑一撑可以自己出门去买。而且……说不定P Arthit还会再来送饭呢?

于是他就这么一等等到下午1点,再等下去……不说饿死,也是笨死了。

 

Kongphop随意地穿着T恤、蹬了拖鞋出门,他想着要把晚饭也一起买回来,省得待会儿再跑一趟。

昨天Arthit买的煎蛋盖饭与Kongphop平时吃的口感略有不同,说不上是不是更好,不过还蛮留恋的。Kongphop昨天已经打听过是哪家饭馆了,就在附近不远的地方,只是自己很少往那边走。

Kongphop左拐右弯地终于找到那家饭馆,刚走近门口,就看到里边走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Arthit。

“P Arthit!”Kongphop兴奋地叫道。

Arthit一手提着一个袋子装着饭盒,一手拿着一杯粉色的饮料戳着吸管,此时嘴巴还没离开吸管。他见到Kongphop的时候也是一脸的惊讶,反应过来后连忙把粉色饮料藏到身后去。

“能跑能跳了,不错啊。来买饭吗?”Arthit说着把手里的外卖袋子丢给了Kongphop,说,“正好,省得我跑一趟。”

“谢谢P Arthit!”Kongphop连忙接过,但是目光忍不住去打量Arthit身后的饮料。

“Kongphop!”

被Arthit叫了一声,Kongphop蓦地抬起视线:“啊?”这是P Arthit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Kongphop沉浸在这个想法中,短暂地忘记粉色饮料的事。

“你不是出来买饭的吗,还不回去?”

Kongphop回过神地“哦”了一声:“我这就回去了。P Arthit还要去哪里吗?”

Arthit摇摇头说:“回去了。”

两人就这么站在门口,谁也不打算先走的样子。最后Kongphop笑了笑,先行离开了。

 

想知道P Arthit住的是哪栋楼。Kongphop不远不近地跟在Arthit身后走。

Arthit走了两分钟后终于受不了了,转过身骂道:“你跟着我干嘛!?”

Arthit这么说着的时候,手里还拿着那杯可爱的粉色饮料,看起来也就没以前骂人时那么凶了。

Kongphop笑着说:“P Arthit,你忘了我也是住这里的,我们同路的啊。”

Arthit无话可说,转身继续走。

Kongphop追上去两步,跟Arthit并肩走着:“P Arthit,这个是……粉色冻奶吗?”

“……”

“原来P Arthit喜欢喝的饮料是粉色冻奶。”Kongphop很高兴又有了新的收获。

Arthit停下脚步,看向他,面色不善地刚要说什么,就被Kongphop打断了。

“我知道,我不会说出去的。”Kongphop猜到Arthit的心思,带着满足的笑容自语了一遍,“P Arthit的小名是暖暖,喜欢喝的饮料是粉色冻奶……我会好好保密的。”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Kongphop又聊了一些“P Arthit喜欢看什么电影听什么音乐平时有什么消遣”之类的话题。Arthit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一边觉得这种对话搞得跟相亲似的,一边又因为找不到机会打断这种对话而浑身不自在。

 

“我到了。”Arthit再次停下来,指了指身后那栋楼。

Kongphop这才发现自己所在的位置,原来P Arthit就住在自己对面啊!

来不及问他住在几楼几室,他已经说了再见转身走进大楼了。

Kongphop看了眼手里提着的饭盒,站在原地环顾了一圈,想到以后还能在这个地方经常地遇见P Arthit,心里就莫名的高兴。

 

夜色暗下来的时候,Kongphop才想起来刚才忘了买晚上的饭,无奈只能再跑一趟。

这次没那么好运在饭馆里遇见想遇见的人了。

Kongphop在店里吃完饭后,又点了一杯粉色冻奶。

他一边感受着甜腻冰凉的味道,一边慢悠悠地走在回去的路上。

这条路今天走第二遍了……并不是回家最快捷的那条路,这条路可以经过Arthit学长那栋楼。

 

这个时间点,不早不晚,整栋大楼零零落落地有一部分阳台亮着灯光。

有一些窗帘拉拢的,只透出一点点微弱的光,有一些没拉窗帘的,照得阳台也亮堂堂的。

哪一间里住着P Arthit呢?

Kongphop就站在楼下,抬着头,呆呆地望着。

他想起昨天中午P Arthit来自己住处的时候,站在阳台看了好一会儿,他是不是也在找自己家的位置。

我在估计我在你眼中位置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在估计你我之间的距离?

Kongphop在楼下徘徊了两三遍,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新的一周开始了,在这一周,学校各个学院都陆陆续续地结束SOTUS的训练了。

Kongphop在和M吃饭的时候,发现他手里绑了许多白色的细绳。一问,原来他们工程学院的训练也结束了,这些细绳是学长学姐为他们系上的,代表的是前辈们美好的祝愿。

“P Arthit也帮你系了吗?”Kongphop问他。

M点点头:“当然啊。虽然P Arthit看起来没之前那么凶了,不过我还是不敢找他,是他主动过来给我系的,还跟我说以前罚我罚得太多,但不是故意针对我。”

Kongphop盯着M的手腕愣愣出神,忽然又问:“哪一根是P Arthit系的?”

M“啊”了一声:“这我哪记得?都一模一样的啊!”他说着还抬了抬手腕,让Kongphop看个仔细。但看在Kongphop眼里,这无异于炫耀,他也想要P Arthit替他系上这根白色的、普通的、没有任何特点的细绳……

 

 

7、

过了两天,金融学院的学生为了纪念迎新活动的结束,搞了一个文艺演出。

他们借用了体育馆的场地,门大开着,有其他学院的人经过也会因为好奇而走进去看一看,也都是被欢迎的,甚至还可能被拉上台一起玩游戏。

Kongphop作为校园先生,却以唱歌一般为由拒绝了表演。他也不想被拉上去玩游戏,就坐在最后一排,离大门最近的位置,这样随时可以溜走。

眼看着气氛越来越热闹,教官和大一生们玩作一团,Kongphop觉得溜号的好时机到了。

 

他冲出热闹非凡的体育馆后,深呼了口气。其实这种热闹的场面,他不是十分喜欢。

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不知不觉踱步到他们平时训练的操场上。

金融学院平时是在操场的东面训练,而工程学院都是在操场的西面……

Kongphop走到操场西面这一端,在草地上找了个位置坐下,平时工院学生就是坐在这个地方,听候着Arthit学长的命令。

操场一片空旷寂静,头上的天空也没什么月光星光,黑沉沉的一片……夜空,没有星星和月亮,还有什么可以散发光亮的呢?

……

Kongphop摸出手机,打开音乐软件随机播放一些歌曲,给自己的天马行空来点背景音乐。

Kongphop闭起了眼睛。

手机中泄露出的舒缓的,轻快的,幸福的,悲伤的所有音符,回荡在耳际,把深埋在心底的那些情绪一点一点勾勒成形……

忽然有人在他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

Kongphop蓦地回过头。

站在面前的那个人低着头,看着自己,眼睑也微微低垂着,他的脸看起来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柔和,他的目光包裹着温暖的色彩,从眼底倾泻。

 

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晚,还有什么可以散发光亮的呢?

 

“P Arthit……”

Kongphop坐在草地上,抬着头望着Arthit。他感到自己脸颊微微发烫,好像被人撞破了什么心事……

Arthit在他身边坐下,和Kongphop望着同一个方向,用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带着淡淡失落的语气说:“都结束了……”

Kongphop的目光没有从他脸上挪开过,他不知道Arthit为什么会这么说,他没有问,等着面前的人自己说下去。

“到今天为止,全校的训练都结束了。”Arthit说。

原来如此……Kongphop点点头。怪不得自己学院的晚会这么热闹,有这么多不同学院的人来玩。

“P Arthit不舍得大家吗?”Kongphop问他。

Arthit挠挠头,不置可否:“也没什么好不舍得的,以后也是会经常碰见的,不过……好像是有点。”

“所以P Arthit才来这里吗?”

Arthit想了想,微微点点头:“大概是吧,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这里了。”他说着回过头回看Kongphop,“那你呢?一个人坐在这里发什么呆,你们不是在开晚会吗?”

Kongphop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支吾着说:“里面……太吵,出来安静一下。”

“P Arthit……”Kongphop看着Arthit的眼睛,Arthit的眼睛有着明亮的光彩,不知道投映到自己眼睛里,自己的目光是不是也带着星星点点。

“嗯?”Arthit等他说下去。

“我想知道……P Arthit为什么会成为教头?”

Arthit好好地思索了下才回答:“我也不知道,P Tum……就是那天在会议室那位学长,他说我是最适合做教头的人选,就把我推荐上去了。”

“Tum学长以前是P Arthit的教头?”

Arthit“嗯”地一点头,他微微鼓起腮帮子,嘟起嘴,没有察觉到自己无意中泄露的小表情,继续回忆着:“我脾气又不好,又嫌麻烦,不知道P Tum看中我哪一点,我以前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一点地方像教头的,不过后来真的决定去做了,也就让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像样的教头吧。”

“P Arthit是很好的教头,可惜我不能成为P Arthit的直系学弟。”

Arthit笑了一声,说:“算了吧。像你这么欠揍的,到我这里就天天罚跑吧。”

“天天罚跑我也愿意。”Kongphop是诚恳地说这句话的。不过听到Arthit耳朵里,就像在开玩笑了。

“好,那我就收你做一个晚上的直系学弟。”Arthit指着面前的跑道说,“你现在就给我跑个10圈!”

Kongphop立刻站起身说:“那有什么难的,P Arthit要说话算话啊!”

Arthit开始还以为他在配合自己开玩笑,结果这家伙还真跑到跑道上去了:“喂,你还真跑!……Kongphop!”喊都喊不住。

一分多钟时间,Kongphop就一圈跑回来了,这次被Arthit严厉地叫停了。他跑回来重新坐到Arthit身边,微微喘着气,笑着看着Arthit。

“P Arthit,我是你直系学弟了,可以给我绑一条手绳吗?”Kongphop把自己想了很久的愿望说出来了。

“啊?”Arthit为难地挠挠头,“我身边没带啊。”

Kongphop可怜巴巴地看向他。

“好了好了,我改天拿给你……真是小孩子。”

Kongphop笑了起来。

“P Arthit……你还记得我们的赌约吗?”

Arthit点点头:“说吧。”

“P Arthit明天晚上有空吗?”

“……嗯,有。”

“我……想吃火锅,但是一个人吃火锅有点奇怪,P Arthit陪我吃火锅吧!”

Arthit迟疑了一下,才“哦”了声:“那几点钟?”

“P Arthit明天最后一节课是几点?”

“5点钟。”

“那就5点半好了,我在学校后门等你,就是西北门,那里打车好打一点。”

Arthit点点头。

“P Arthit,给我留个电话吧,到时候好联系。”Kongphop说着把自己手机拿出来,解锁了屏幕,递给Arthit。

Arthit一边输手机号,一边随口问了句:“我刚过来的时候,你在放的那首歌挺好听的,是什么歌?”

刚才是随机播放的,Kongphop也说不上来Arthit听到的是哪首歌。不过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等Arthit把手机还给他的时候,他就在手机曲库里搜寻起来。

找到了……

“P Arthit,有首很好听的歌,你听下。”

Kongphop从书包里摸出一副耳机,插到手机上,然后把耳机递给Arthit,再按了播放键。

前奏过后,Arthit不禁皱了皱眉,说:“……这是什么鬼语言?”

“是俄语歌。”Kongphop回答他。

Arthit开始对这种陌生的语言接受度不高,听了好久眉头才渐渐舒展,然后不知不觉地闭起了眼睛。

P Arthit的睫毛好长……一定很少有人知道。因为……不会有太多人有这个机会,如此近距离地靠近闭起双眼的P Arthit……

Kongphop的目光在Arthit脸上流连的时候,Arthit忽然睁开了眼睛,说:“听完了。”然后把耳机拔下来还给Kongphop,“虽然听不懂,不过是挺好听的。叫什么歌,我搜一下。”他说着就摸出自己的手机。

“哦,俄文我不会打,而且是一首很老的歌了,P Arthit喜欢的话,我可以烧录成CD送给你,我电脑里有无损音质的音源。”

“哦……”Arthit点点头。

这个时候,体育馆里的晚会已经结束了,有些同学回去的路上要经过操场。他们高声笑闹的声音远远就传来了。Arthit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粘着的碎草,说:“那你再发会儿呆,我走了。”

这次Kongphop没有死皮赖脸地跟上去,他觉得自己与P Arthit之间也许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第二天早上,Arthit在自己的储物柜里发现了一样东西,一张刻录盘,用塑料壳封装得很好。盘面上有记号笔写着的几个字:“To P Arthit。From K。”

那小子连夜烧录的吗?Arthit想起Kongphop昨天说过要录一首俄语歌给他。其实他对那歌的旋律也就一般般喜欢,平淡的,无甚起伏,洋溢着上世纪的古老气息,那破歌词又听不懂,Kongphop平时听的都是这种歌么……更要命的是,他公寓里没有播CD的家伙。

中午休息的时候,Arthit去借了多媒体教室的钥匙,那里的音响效果可没的说。

Arthit打开教室的门,把连接音响的电脑开了机。

启动完毕以后,把CD塞进光驱,播放器就弹了出来,进入自动播放。

这是第二次听这首歌,立体环绕音响的效果比昨天那破耳机是好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觉得这歌比昨天听到的那会儿也要好听多了。

他趴在一张课桌上,听着歌,不觉间又闭起了眼睛。

一曲终了,Arthit睁开眼,发现门口站着一个眼熟的人,对方一脸陶醉于音乐的表情还没有完全退去。

“P Dear!”Arthit站起来叫道。

Dear学长走进教室,笑着说:“Arthit你什么时候也听这种类型的音乐了?”

“哦,随便听听,都不知道在唱什么。”Arthit说着跑过去把CD退出光驱,打算关电脑。

Dear学长说:“这是阿拉.普加乔娃的歌啊。”

Arthit回过头,几乎有点崇拜地看着Dear学长:“P Dear你知道这歌?”

“是80年代的老歌了。”在音乐领域颇有所长的Dear学长靠着一张课桌,娓娓道来地说——

“歌里唱的是一个关于求爱的故事,说从前有个多情的年轻画家迷恋上一个女孩子,他听说对方很喜欢玫瑰花,就把自己的家宅、画作,所有财产都变卖了,然后去买了一百万朵玫瑰花,叫了四驾马车,连夜运到女孩子的楼下,把这一百万朵玫瑰花堆满在她窗台前……是不是还挺浪漫的?”

Dear学长讲完故事后,发现Arthit正在发呆。

“Arthit?你这CD哪里来的?”

Arthit慌张地连忙把CD放进塑料壳里,支吾地说:“……朋友送的。”

“什么朋友特地送这么一首歌给你?看来Arthit这个朋友也挺多情的,哈。”

Arthit的脸一点一点红起来,鼠标在屏幕上划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是要关机来着。

“他可能……也是随便听听,不知道这歌在唱什么吧……”

“也说不定哈。我还有事,先走了,Arthit。”

“再见,P Dear!”

连忙送走Dear学长,Arthit又把CD从塑料壳里拿了出来,看着盘面上写着的“to P Arthit”,他自己都很难相信,Kongphop是随便听听,随便录录,随便放进他的储物柜,随便写着“To P Arthit”送给了他……

 

TBC

评论(39)

热度(4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