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8-10

8、

 

四点钟的下课铃响起后,西北门的人流渐渐多起来了。附近就是金融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大楼,这两个学院的很多学生都从这里出校。

Kongphop从人流中退离出来,找了边上一个休息处坐下。对于还有一个多钟头的等待时间,他没有感到丝毫焦躁。

不过十分钟,四点钟这一波放学热潮就过去了,西大门又变得冷冷清清。

想到又有了和Arthit学长独处的机会,他光是在这里坐着、想着,眉眼间都是藏不住的幸福感。

会想到邀请P Arthit吃火锅,是因为火锅可以慢慢吃,吃两三个钟头也不算太久。他是这么打算的。

直到五点钟的下课铃再响起,又是新的一波放学热潮。

 

没过一刻钟,Arthit就来了。

Kongphop远远看到Arthit的人,就站起了身。

Arthit穿着工院的制服,单肩背着书包,难得没有梳起的刘海被风吹得胡乱飘散,让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这样的Arthit看起来比集训期间当教头的时候多了几分学生气息。

“等很久了?”Arthit第一句就问。

Kongphop笑着摇摇头。

Arthit大概很少往这片校区走过来,他四周张望了一圈,有一丝不自觉的局促。

……可能是因为穿着工院制服跑到金融学院附近来觉得有点不自在?

“走吧,P Arthit。”

“哦。”

两个人并肩朝西北门的方向走去。

这种一起走出校门的感觉,很好……

 

这时,有个女孩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

“暖暖!——”

Arthit立刻回过了头。

Kongphop的目光也随着Arthit转了过去。

“啊,真的是你暖暖!”那个女生高兴地叫道。

Arthit惊讶得一时没说出话来,半天才叫出对方名字:“Namtan!……”

 

是谁?……

Kongphop的目光轻轻落到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女生身上。

很漂亮。从校服来看是学姐……比低年级多了一分成熟的美丽,但也保留了学生的纯净可爱。

Kongphop迅速打量完,又看回了Arthit。

对“暖暖”两个字一点就炸的Arthit学长此时乖顺得很。他笑着叫出女生的名字“Namtan”,笑着说出“好久不见”。他的笑带着不容易察觉的躲闪。但是Kongphop察觉到了。

“虽然在同一个学校,但是真的从来没有碰见过呢!”

Arthit笑笑说:“是哦,工程学院和信息学院一东一西的,隔了太远,要碰见真不容易。”

信息学院……Kongphop心里忽然意识了什么。西北门附近不止有金融学院,还有信息学院……

简单地寒暄了两句以后,女生看向了Kongphop,问Arthit:“这是……你的朋友?”

“哦,是金融学院的学弟,Kongphop。”Arthit又向Kongphop介绍了女生,“这是Namtan,我的老同学。”

“学姐好。”Kongphop打了招呼,礼貌,但没有什么温度。

女生想起了什么的突然眼睛一亮:“是今年的校园先生Kongphop学弟吧!”

“嗯。”

跟着女生又和Arthit叙起旧来,旁若无人地什么“你比以前更帅了”“你还是这么漂亮”之类。

Kongphop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前方一排树之间。

 

故人重逢的戏码总算结束。

他们打了出租车,一起坐进后排的位子。Kongphop难得的话少。

安静的车内,Kongphop的沉默越发的明显。Arthit忍不住用手肘撞了他一下:“发什么呆?”

“没有……”Kongphop胡乱造了个理由,“我在想老师课上最后说的那个知识点。”

“这么用功。”Arthit将信将疑地看他一眼。

沉默的气氛并没有因为这简单的对话有丝毫好转,反而更令人不适了。

车窗半开着,Arthit趴到车窗边望着外面,傍晚的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他也没缩回来。

“P Arthit……”Kongphop看着Arthit安静的侧脸,心底的疑惑还是关不住。

“干嘛?”Arthit立刻回过头。

“Namtan学姐……和P Arthit认识很多年了哦?”

Arthit“嗯”了一声,说:“我们是高中同学……怎么?”他看向Kongphop,但Kongphop低下了头。

“因为刚才听到她叫P Arthit的小名,我觉得好奇……”

Arthit的目光又转开了,随意地回答:“以前一些老同学都这么叫我,不过太幼稚了,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这么叫了。”

“P Arthit……喜欢她吧?”

听到这句问话,Arthit迟疑了片刻,才“嗯”了一声地说:“以前……我高中时候喜欢她,不过来不及表白她已经成为别人的女朋友了,那时候还想着他们会不会分手……结果都过去两年多了,人家还好好的呢。”

Kongphop搭在书包上的两只手不由地握了握紧,忍不住说出自己进一步的猜测——

“西北门明明离公寓更近,P Arthit从来不往那里走……是为了避开信息学院的Namtan学姐?”

Arthit回过头来,一脸被这迂回曲折的脑回路震惊了的表情:“你在说什么呀?工院大楼在东面,我当然往东南门走了,而且……那边经过饮料店。”

Kongphop沉进海底的心忽然又见到了光亮:“啊,是哦……”他想了一想,松口气般地,说,“……P Arthit最喜欢粉红冻奶了嘛,对吧。”

Kongphop这么说的时候,Arthit的脸又搁到窗边去了,他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Kongphop笑了一笑,自我安慰般地想:如果在P Arthit心里,粉红冻奶排第一的话,那我排第二就好了……

P Arthit以前喜欢谁都是以前的事啦……现在坐在他身边的是自己啊。

他这么对自己说。

 

走进火锅店后,Arthit因为来到没来过的饭店多了一丝兴奋的欢喜,东看一眼,西瞧一眼。看着这样的Arthit,Kongphop的心情又更轻松了些。

“那个酱好像不错——”Arthit凑近Kongphop,在他耳边低声说。

Kongphop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边上的那一桌,Arthit指的大概是一坨鲜红色的酱。想到上次忍着吃完那盒辣椒比菜还多的盖饭,有点不堪回首。

 

两人面对面坐定后。

“两位点什么锅底?”服务生来问。

“清汤——”“麻辣冬阴功——”

两个人各拿着一本菜单同时开口。

在他们互看一眼的时候,服务生笑了笑:“可以两种锅底双拼,点个鸳鸯火锅吧?”

Kongphop刚要开口说好,Arthit一摆手否决了:“不要。什么名字,奇奇怪怪的……”

Kongphop合上菜单交给服务生说:“那就麻辣冬阴功吧。”

“……等下。”Arthit立刻阻止了,然后疑惑地看他,“你可以吗?……还是清汤吧,反正可以蘸酱吃。”他对刚才的酱还念念不忘。

“……谢谢P Arthit迁就我。”Kongphop笑着看他。

“谁迁就你了。”想吃酱好吗。

 

面前的汤底已经沸腾了,Arthit把好多菜都放进锅里,桌上放着四种颜色各异的酱料。

“来,尝一下吧。”Arthit从锅里捞起一条菜,对着那坨鲜红色的酱一蘸,扔进了Kongphop面前的碗里。

Kongphop连撒娇求饶的心情都没了,一脸黯然地说:“P Arthit……不要捉弄我了吧。”

Arthit笑出了声:“喂,谁捉弄你了,好吃才叫你尝的啊。”

“我……真的不习惯吃辣。”

“这个是甜辣酱,没那么辣,我吃过啦,真的很好吃!”

见Arthit满眼期待地看着自己,Kongphop又放弃抵抗了,夹起菜闭眼咬了一口。

“怎么样?”Arthit心急地等候反馈。

Kongphop体会了会儿,点点头:“确实不怎么辣,又酸又甜的,跟普通的甜辣酱不一样,蛮好吃的。”

“没骗你吧!”

Arthit笑着的脸隔着腾腾热气特别的好看。说话的时候,他面前的热气被一下吹散,他的眉眼就清晰一点,低头吃的时候,热气又重新聚拢,衬得他的脸朦朦胧胧。

Kongphop这么看着他,心底的小小不痛快也跟着烟消云散了。

 

吃完饭,两个人又打车回到公寓附近。

这个时候夜已经黑了,两个人慢慢地走在回公寓的路上。Kongphop开始还天南地北地随口聊着天,走了一段以后也慢慢安静下来。

安静地一起走着,感觉也不错。

忽然Arthit停住了,说:“你不用送我,我又不是女生……”

Kongphop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走过了回家的路口。

“哦,黑灯瞎火的……走过头了。”Kongphop难得地说出这种掩饰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些曾经会脱口而出的玩笑话,现在变得不敢轻易出口了……

“那我走了,再见,P Arthit。”

“再见。”

Kongphop等Arthit继续往前走了他才掉头往回走。

 

回到公寓,Kongphop刚拿出钥匙要打开门,忽然手机响起来。拿出来一看,竟然是Arthit打来的。

“P Arthit?”

“Kongphop……我刚刚忘了把手绳给你,回到家才想起来。”

哦,手绳……P Arthit还记得。

Kongphop忙说:“哦,我放下书包就过来找你,P Arthit你楼下等……啊!”他说到一半的时候,门打开了,然后看到眼前的惨状就惊呼出声了。

“怎么了?!”电话对面传来焦急的声音。

“……P Arthit我改天问你拿吧。先这样了,再见!”

 

大晚上的,水管爆了,修都没人来修。Kongphop深呼了一口气,把书包丢到桌上,然后唉声叹气地着手打扫。

 

没一会儿功夫,Arthit就出现在Kongphop家门口了。

“这是……发大水了?”Arthit站在门口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踩进来。

“水管爆了……”Kongphop想招呼Arthit在哪儿坐坐,但是找不出一块好好的地。

“这副鬼样子……你晚上怎么睡呀?”Arthit不无担忧地说。

Kongphop抹了一半地,回过头看他,只见Arthit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忽然躲开目光。他笑了笑说:“我去同学那里借宿一晚上。”

“哦……”

Kongphop想到这里,就拨通了M的电话。结果那小子半天才接电话,而且居然在……

“网吧?!”

“Kong,我跟我妈说在同学家做作业,晚上不回去的……啊!要死了要死了!我要被First Blood了!不说了不说了……”

嘟嘟嘟……

Kongphop头疼地把手机扔回到桌上。除了M,Kongphop一时还想不到哪个关系近到可以随意借宿的朋友。

这就有点尴尬了……Kongphop继续抹地,若无其事地说:“我去附近找家宾馆住一晚上好了。”

“真是大少爷。”Arthit在他身后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呃……”Kongphop刚要辩解一下,被Arthit从身后拍了一下肩膀。

“别抹了,收拾一下换洗衣服,去我那里吧。”

Arthit说着就从这无从下脚的地方赶紧逃到了门外。

Kongphop收拾好东西,背起书包,走出房门。

门口的Arthit在他锁好门后,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白绳:“呐,这个给你。”他说着就塞到了Kongphop手里。

Kongphop握着细绳,犹豫着问:“P Arthit……不帮我绑在手上吗?”

“又不真的是工院学生,被人看见你怎么回答?”Arthit说着就转身走人了,没有商榷余地。

……那也没关系。我也不需要别人看见,只要你知道就够了。

Kongphop这么对自己说,然后握了握紧手里的细绳。

 

 

 

9、

 

随着“啪”的一声电灯开关声,Kongphop跟在Arthit身后走进了房间。

Arthit学长的房间跟M的房间差不多,甚至更乱。课本也不知道漫画的书随处丢着,墙上贴了各种海报、剪纸,门后也是,衣柜上也是。书架上除了一些专业书,基本都是成套的漫画,还有各种机器人。

然后他注意到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边上放着一张眼熟的CD,是自己早上塞进P Arthit储物柜里的……咦,这个电脑好像没有光驱啊?

“P Arthit……”Kongphop指了指桌上,“CD有听过吗?”

Arthit正在柜子里翻新毛巾,被他一问就停下来了,顿了顿才说:“听过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放的。”说完又继续翻找。

Kongphop“哦”了一声,把自己书包放在Arthit书包的边上,并没有坐下来的打算。

Arthit学长的家,他还没看够。

他走到书架前,戳了戳上面的机器人,说:“P Arthit,你喜欢机器人啊?”

“别动!”Arthit手里揣着毛巾就冲过来了,“离远点!真是多管闲事……”

Kongphop看着Arthit一边嘟囔着一边整理机器人,笑着让开一步说:“P Arthit当年选工程学就是因为喜欢机器人吗?”

“嗯……”Arthit想了想回答,“可能吧。我小时候就想着能操纵高达之类的就好了……不过后来选工程学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觉得还不坏就试试看了。学着学着也挺喜欢的。”

Kongphop点点头,然后踱步到阳台。

 

等Arthit放好机器人,Kongphop兴奋地从阳台走回来,说:“原来P Arthit家就在我正对面!”他们的阳台正好隔着一条路遥遥相望,但是P Arthit从来没有提起过!

Arthit撇了撇嘴,把毛巾丢给Kongphop:“参观够了就去洗澡吧。”

Kongphop回头张望了一下自家的阳台:“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在阳台看见过P Arthit?”

“我一天24小时都拉着窗帘,你当然看不到了。”

Kongphop还是很兴奋地站在阳台口,望着外面,好像自言自语地说:“那以后P Arthit可以为我多开一下窗帘吗……”

“为什么……我又不想老看见你。”Arthit咬了咬嘴唇。

Kongphop还在兴头上,说话就又放肆起来:“不想看见我没关系。P Arthit喜欢粉红冻奶嘛,我就买一百杯粉红冻奶堆在我阳台上,这样P Arthit每天早上打开窗帘看见粉红冻奶,心情就会好起来了,是不是?”他说着的时候,已经回过头来看着Arthit。

结果Arthit就站在那里,只是定定地看着他,嘴唇都没有动一下。

Kongphop感到自己的话好像出了什么问题……

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到了桌上的CD,然后笑容一点一点僵在了脸上,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

“Kongphop,我问你。”

“是……”Kongphop发觉自己每次听见P Arthit说“我问你”的时候,都是自己最紧张的时候。

Arthit快速地舔了下嘴唇,目光从别的地方转了一圈才回到Kongphop身上:“……你老跟我说这些奇怪的话是什么意思?”

Arthit的脸上充满了疑惑和不耐。

 

Kongphop感到,他与Arthit学长之间有一根无形的弦,在将他们渐渐拉近的同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绷紧到极限……再一用力就断了。

 

这种认知让Kongphop害怕得立刻缩回了手。

 

“P Arthit……”Kongphop笑了一笑,说,“……你知道我向来喜欢胡说八道,但没什么恶意的。”

听到这话,Arthit隐隐皱眉,好一会儿才“切”了一声,走到书桌边拉开椅子坐下,然后打开了一本漫画书。

Kongphop暗暗地松了口气。

这样的回答……不管对不对,但肯定是最安全的。

 

Kongphop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Arthit正坐在书桌前看漫画,看见Kongphop出来就把书放下,自己拿了衣服走进浴室。

浴室里很快响起哗哗的冲水声。

Kongphop坐在Arthit刚才坐过的椅子上怔怔出神。

等Kongphop结束出神、目光开始四处游走的时候,那哗哗水声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他终于坐立不安了,从书包里拿出烟盒和打火机,走出了门外。

 

门是虚掩的,他靠在门外的墙边,还可以听到里面的水声。

P Arthit是要冲多久……

烟灰一点点掉落在指尖。

 

在烧到第二支烟的时候,房间里的冲水声终于停下来了。

Kongphop正要把烟熄掉,房门就被从里面拉开。

“喂……我以为你去哪了,原来躲在外面抽烟。”

Kongphop看到Arthit的刘海还在滴着水,脸上也有未干的水渍,他眼睛里的关切是实实在在的。

“我怕熏得你房间里都是烟味……”Kongphop解释着,“我看外面有窗户,就……”

Arthit看了他一眼,也没有责怪什么,只说了一句“进来吧”,就退回房间里了。

 

Arthit先躺到了床上,拉起了被子。

Kongphop有点迟疑地不敢走近。

“……还不睡吗?”Arthit看着他问。

Kongphop定定地站在那里,挣扎了很久,装作想起什么地说道:“我想起来……明天还有一堂考试,晚上再看会书复习一下。不会打扰到P Arthit休息吧?”

“……不会。”

Kongphop点点头,绕过床走到书桌边坐下,从书包里翻出了几本书。

书桌就在床头边,Kongphop目光一偏就能看到Arthit的脸,Arthit一抬头也就正对着他的脸。

“那我看会漫画,陪你一会。”Arthit说着随手抄起一本漫画,看了几眼又看向Kongphop说,“为了复习功课也不用抽烟啊,用点清凉油也可以提神的。抽烟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然后两人都不再说什么了。

 

过了半个多钟头,Kongphop看到身边那人已经漫画书脱手,倒头睡着了。

Kongphop合上了课本,站起来把Arthit头顶的壁灯熄灭,然后把他手边的漫画书放回到桌上。

这些动作都没有惊醒Arthit。

这时房间里只有书桌上的台灯释放着白净的光,照亮眼前一方天地。

台灯的光亮散到Arthit的脸上已经变得十分微弱,刚好把每一根睫毛都照得微微发亮。

Kongphop的目光在Arthit的脸上肆意游走,他感到自己的心在剧烈地跳动。

这次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更靠近P Arthit……

比任何时候都要……

靠近。

“……P Arthit?”

他轻轻叫了声,没有任何回应,于是他伏下身子,脸一点一点凑近,嘴唇朝那对微微发亮的睫毛轻轻靠拢过去……

 

就在这时,Kongphop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他惊醒过来地立刻抬起头。

心还在扑扑地跳着。

 

从桌子上抓起手机看了眼,是一条M发来的消息——

“你找到地方睡了吗?”

Kongphop退回到书桌前坐好,平复了下心情,才回复M——

“找到地方了,就快睡了。”

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Kongphop又发了一条过去——

“别一天到晚玩游戏了,快点回家吧。”

M也回了一条过来——

“已经在家了……被老妈发现了。”

 

跟M聊了好几分钟后,Kongphop才松了口气……

回过头再看Arthit,他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

 

又这样不知道看了多久,Kongphop终于熄灭了台灯,房间里瞬间一片黑暗。

他想来想去还是没有挪动位子,然后就坐在那里玩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趴倒在桌上沉沉睡去。

 

Kongphop醒来的时候,Arthit正从身后越过他的人去拿桌上的漫画书。他一抬头,Arthit就立刻闪得老远。

桌上有好几本漫画书,Kongphop不知道他要哪本,就全递给了他。

Arthit看也没看一眼就全部收进书包里,说:“今天到期了,要还给书店。”

Kongphop点点头,“哦”了一声。

“我先走了。你走的时候把门关上就好。”Arthit说完这句,就背了书包冲出去了。

Kongphop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才七点钟,也太早了吧……

 

Kongphop来到学校后,正好快要开始第一堂课。

他在书包里翻找了一阵,发现课本不见了。这本书昨天晚上还拿出来看过……他立刻想到,是早上拿漫画给P Arthit的时候不小心一块给他了。

他从来不是这么粗心大意的人,但趴着睡了一晚上本来就头脑不够清醒,一睁开眼P Arthit又靠得这么近……做事就有点不过脑子了。

 

结果第一堂课上,Kongphop因为桌上摊了别的学科的书,没过几分钟就被老师揪起来回答书上的练习题,亏得他昨天晚上真的看过,还记住了,老师也就没说什么。

一下课,他连忙发短信给Arthit,问他这本书是不是在他书包里。

但是讯息显示已读后却好久没回音,倒是M打电话过来。

“Kong,你的课本在我这里,P Arthit刚拿过来的,你什么时候用?”

“哦……已经不急了。”Kongphop觉得奇怪,为什么P Arthit不跟自己说一声,就把书拿给M转交?

“那我中午拿给你吧。”

“好……”Kongphop想了想,又说,“M!……我来工院找你好了。”

 

 

 

10、

 

中午一下课,Kongphop就跑去了工程学院。

M已经等在那里了,见到面就把书还给了Kongphop,随口问道:“为什么你的课本会在P Arthit那里啊?”

Kongphop把书放回书包后,也随口编了个说辞:“他说想看下,就借他了……”

M也不多想,“哦”了一声:“你和P Arthit现在的关系真的不错啊。”

Kongphop勉强地笑了笑。

如果不错……会连着五六条信息都已读未回吗?他想着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还是没有任何讯息或者电话的提示。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开始悄悄失控了……

 

两人顺道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路上M说个不停,一会儿抱怨微积分太难,一会儿又高兴地说要去海边玩了。而Kongphop一路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怎么搭腔。

忽然他从M的话里反应过了什么:“是大三教官们带你们去海边?”

“对啊,明天一早就出发了。住一晚上,礼拜天晚上回来。”

Kongphop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学校东西面各有一个食堂,平时在西校区活动的Kongphop差不多是第一次踏进东校区的这个食堂。

结果他刚走进去就看到Arthit他们一桌人坐在那里吃饭。

M已经去打饭菜,Kongphop的脚步早就不受控制地挪到教官团边上了。

“诶,Kongphop学弟,这里还有一个位子。”坐在Arthit对面的Not往旁边挪了一挪,让出一个空位。

Kongphop忙说:“不用了,谢谢学长……我和我朋友一起吃。”他道完谢就看向面前的Arthit,“P Arthit……今天很忙吧?书的事情麻烦你了,本来我想自己过来找你拿的。”虽然这些话早就在讯息里说过了,不过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嗯。”Arthit头也没抬一下,勺子在餐盘里东戳戳西戳戳。

这个时候M已经端着餐盘走过来了,问Kongphop:“Kong,坐哪里?”

一桌只能坐六个人,Arthit他们一起占了五个位子,再来一个还行,两个就坐不下了。

还没等Kongphop回答M,Arthit一下站了起来,对M说:“你们坐这里吧,我吃完了。”说着他就端了还半满的餐盘走人了。

被撂下的四个教官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没商量出“连鸡腿都没啃一下到底算不算吃完”,就见Kongphop学弟追出去了,留下一个M,站在原地有点状况外。

“学长们……我还是去那边吃了!”M说着挤进边上一个女生桌里,闷头开吃。

 

“P Arthit!”Kongphop从食堂里追出来。

Arthit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声音没有温度地说:“干什么?”

Kongphop大步大步地跟着Arthit的步伐:“为什么P Arthit不回我的讯息?”直接就问了出来。

“好笑。你的讯息我必须回吗?”Arthit冷冷地说。

“P Arthit!……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Kongphop这么说着的时候,加快了几步,走到Arthit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Arthit看了他一眼,又无奈地转开脸:“……没有。”

“那是我说错什么话了?”

Arthit转回视线:“没有。”

“那……”

“Kongphop。”Arthit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在他开口之前打断他的话,“我觉得……我们本来就不在一个学院,没必要联系的时候就不要联系了。”

Kongphop急了:“难道不在一个学院,就连做朋友都不行么?!”

Arthit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抿了抿嘴唇,终于把忍了很久的话说出来:“……那你是想做朋友么?”

Kongphop感到自己的心被猛烈地敲击了一下。他觉得Arthit看着自己的目光像一把刀,自己的胸口早已被划开,里面装着的那些心思早已被他看得清清楚楚。

“我……”Kongphop僵在原地。

Arthit已经绕过他,走进学院楼的侧门。

 

好像有什么稍纵即逝的东西就要这样滑过指尖,再也抓不住了……

P Arthit……

 

午休期间,学院楼一个人都没有。

Arthit刚躲进来喘口气,就看见Kongphop也跟了进来。

他的心也怦怦直跳,无法平静。

“P Arthit!……我有话要跟你说!”Kongphop拦在那里,堵住了Arthit唯一可以逃走的路,“请你听我说完……”

Arthit一声不吭,甚至低着头都没看他。

“P Arthit……我是想和你做朋友……”

Kongphop这么说着的时候,Arthit微微抬起了目光。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离P Arthit比任何人都更近!我希望自己在P Arthit心里不仅仅是朋友,是……更重要的人!”

Kongphop觉得自己的声音跟着心脏一起在颤抖。

“……我知道我们都是男生……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情,我对P Arthit……”

“行了!”

Arthit粗暴地打断这零零落落的告白:“……我听完了。”

他说着一把推开Kongphop,慌慌张张地从侧门逃了出去。

Kongphop的眼睛一下就红了。

就算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还是忍不住说出来……

可是等结果终于来临,自己终于还是无法承受。

 

所有费尽心机的靠近,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情难自禁而付之一炬。

每次更靠近一步,就想着,这一定是最后一步。

可是离对方越近,这心情就越炽烈。

怎么可能控制得住自己不更往前一步呢?

……

 

Kongphop失魂落魄地从校园东面慢慢走回西面。

来到金融学院大楼前的时候,整座大楼也是安安静静,没有一个人。

但Kongphop却像回到自己家了一样,让他再也忍不住眼底的痛楚。

“已读未回”,果然没有无缘无故的呢……

Kongphop拿出手机,再看了一眼自己那几条可笑的讯息。

手机屏幕上有水滴一颗一颗地落在那些讯息上,手指一擦,便模糊了那些字符……

 

放学后,Kongphop在校园里的某个休息处一直待到很晚。他不想太早回去以后不得不紧紧拉上阳台的窗帘……他不想让对面的人因为看到自己而心烦。

学校的各个学院楼零星地亮着几个窗,都是自习室。Kongphop望着这些亮着的窗,觉得自己总算没有太孤单。

他在校园里慢慢地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到了操场。

他想起那天在这里拼了命的罚跑。

要说那种运动量,确实已经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了……

但如果再选择一次,自己还是要跑的。

就算P Arthit没有陪跑,没有送自己回家,那也没有关系。

只要他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就好……

 

Kongphop从操场的西端慢慢走到了东端。这里是之前金院训练的地方。

一回头,看到操场那端,眼底又泛起一片湿热。

明明不久前还一起坐在那里聊天听歌呢……

 

就快要9点了,学校很快要关门,陆陆续续有同学从自习室走出来。

Kongphop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决定往很少去的东南门走。

这个门直接通往大路,离公寓不是最便捷的路线,但这条路线会路过某个饮料店。

P Arthit每天都是从这条路上学放学的呢。

总是要好好走一遍才好。

 

走你每天会走过的路,看着路两旁你每天会看见的景物……

可还是觉得离你越来越远了呢,P Arthit……

 

Kongphop很自然地从这条路线抵达了Arthit住的那栋楼下。

抬头望去,仔细找了一下,确定了位置。那个阳台果然一天24小时拉着窗帘……连一点光都没有透出来。

Kongphop想到M说过,明天一早P Arthit他们还要带着大一生去海边。可能这时候他已经睡了吧……

Kongphop从口袋里摸出那根还未被系上手腕的细绳,他紧紧地握在手心里,好像握紧了彼此最后的联系。

最后还是转头回去。

 

Kongphop低落灰暗地过完两天双休日,然后在晚上接到了M的电话。

M总算在周一到来之前想起了做作业的事,从海边一回来,就拎着书包赶到Kongphop家里来了。

 

“你脸色怎么那么差啊?”M关心了一句,然后就把一张微积分练习卷扔到了Kongphop面前,指着最后一道综合题,“Kong,快帮我看看怎么做?”

Kongphop把练习卷翻了个面,有点无语:“整张卷子都空着,做最后一道题干嘛?”

M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有同学问我这道题,我才想起来……”

Kongphop无力地摇摇头。

“你帮我讲讲这道题,其他我自己会做的啦!”M哀求地摇摇Kongphop的手臂。

Kongphop没办法地点点头,然后又问:“哪个同学问你的?”

“噢……就一个同班同学啊……”M害羞地一笑。

Kongphop实在太了解自己这个朋友了,差不多明白怎么回事了。他看了遍题目,理了下思路然后跟M从头到尾仔细讲解了两遍。M终于听懂了,把答案好好地写在了卷子上。写完了,他还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发送出去。Kongphop瞟了一眼,看到对方名字是“May”。

“恋爱使人进步啊。”Kongphop调侃地说,嘴上是笑着的,眼睛里还是黯然的。

“没有啦!……”M红着脸否认。

真是令人羡慕啊……Kongphop的笑又一点一点消失。

M埋头写作业的时候,Kongphop从抽屉里拿出了烟盒和打火机。他坐到窗台边刚要点燃,又想起自己说过的话。

说好以后都不会了,不管怎么样也还是要遵守。

他把烟又放了回去。



TBC

(终于达成了当面表白的成就……LO主虽然尽量避免写跟电视剧重复的情节,但爆水管这事实在难以割舍……所以LO主就换了根水管爆- -)

评论(31)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