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非标准结局

【KA】非标准结局 


(太爱剧里的小情绪小表情,所以就……换个姿势再来一遍吧:p) 

 

 

“如果那是你无法直接拒绝的人,你会怎么办?”

“……那就让自己远离吧。”

有时候,一些话不说出口的话,我们可能就不会失去他……

Kongphop握着钢笔,对着桌上的一纸转系申请愣愣出神。他把昨天和M的那番谈话想了又想,终于下定了最后的决心。

在申请人一栏签了名,仿佛宣告了自己的彻底放弃。Kongphop有点恍惚地看着“工程学院”几个字,手里的钢笔迟迟没有放下。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难以磨灭的记忆中除了让自己心动不已的那个人以外,还有来自工程学院这整个集体给与自己的温暖与力量……临到分离的时刻,才发现自己的心不知什么时候真的与那颗齿轮栓在了一起。

Kongphop终于将笔放下,转而拿起手边的那颗刻着“59”的齿轮,那是从自己的储物柜里拿到的。被自己送出去的心,就这样被无声无息地送了回来。Kongphop很想知道,那个人把它丢回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嫌恶的还是无奈的,反正,不可能会有遗憾吧……这样令人不愉快的想象,令Kongphop最后狠了狠心,把申请书和其他的一些资料一起塞进了文件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学校里看了自己的申请资料以后,不出一个礼拜就应该会来找自己谈话吧。这一个礼拜的时间对现在的Kongphop来说,显得弥足珍贵。在这一个礼拜里,他还是以工程学院学生的身份在这里学习生活,周围的同学也没有人知道这件事,还是把他当作将会一起奋斗四年的战友。

“喂喂,Kong!你在发什么愣,Arthit学长找你啊!”M如临大敌地持续拍打Kongphop,唯恐一个来不及,自己要跟着遭殃。

Kongphop听到“Arthit学长”几个字,才一脸梦游结束的样子,顺着M的指点,看向了教室门口。

穿着制服的Arthit两手插在上衣口袋里,两道目光像刀子一样地飞了过来,就像他当初站在体育馆的台上一样,威严、凛然、深不可测。

Kongphop的心猛地一跳,然后一阵阵的慌乱,连呼吸都开始不顺畅起来了。

M又在身后重重拍了他一下,他才犹犹豫豫地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

“跟我过来。”Arthit只说了一句,就转身往楼梯口的方向走过去。

Kongphop紧张地跟着Arthit一路来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阳光从窗外射进来,让Arthit的背影看起来很遥远。

“Arthit学长……”Kongphop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Arthit迟了几秒才转回身,他的眉毛微蹙,目光凌厉,好像在审视一个可恨的叛徒。

“我问你,”Arthit顿了顿,好像要把自己心底的怒火强行按下才能继续说下去,“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转系的想法的?”

Kongphop感觉得到,Arthit的怒火随时要喷发出来,但他实在不想在这可能成为最后一次的面对面交谈中,他们以吵架收场。

“其实……Arthit学长也知道,我一直都喜欢经济学,但是因为父母的期望,还有一些……别的原因,我才来到这里。不过前段时间我跟父母又好好谈了一次,这次我终于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谅解,所以我决定……去完成自己的愿望。”Kongphop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真诚得体,尽可能地不去激怒Arthit。“不过就算我离开工程学院,这里仍然是我最留恋的地方……”

“算了吧。”Arthit面无表情打断他,继续下一个问题,“如果你要离开这里,对工程学院有什么建议要提的吗?比如……课程内容的安排合不合理,校园活动有什么好的提议,学长学姐是不是太凶了……怎么,有没有?”

从Arthit例行公事的问话中,Kongphop多少开始明白Arthit为什么会来找自己了。要不是老师派来“谈心”,Arthit学长根本不会想要见自己吧……搞不好因为之前自己与Arthit学长不合的传闻,老师还怪罪了Arthit,才让他来跟自己谈话。想到Arthit学长可能挨了训,还要如此地为难地跑来找自己,Kongphop心里越发的苦涩。

“你尽管说好了。反正以后我也管不到你,不用怕的。”Arthit这么说着,语气软了几分,目光也低垂了下去。

我不是怕你管,我是怕你再也不想管我啊……Kongphop心底悄悄地说。他不想让Arthit再遭这个罪了,所以他决定快点结束他们的交谈。

“Arthit学长,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都很好,学长学姐也都很好,我喜欢这里……但我还是想要追随自己的心,去坚持自己的理想。就算我离开这里,你仍然是我的学长,我不会违拗你的命令。”

“所以不坚持的事一定也不是真心的了……”Arthit低声说了一句,低到对面的人根本听不到。

Kongphop接着说道:“……所以也请Arthit学长帮忙转告老师,我离开工程学院,并不是带着任何的不满情绪,我是带着感恩离开的。”

Arthit点点头,沉默了片刻,又忽然想到了什么地说道:“对了,既然你以后不是工程学院的学生了,麻烦把齿轮交还。”

“……”Kongphop一时愣住,就连这最后点联系都要消除吗?

Arthit看他的样子,赶紧解释说:“喂,我不是针对你,这是学院的老规矩了。”

“是吗……”

Arthit看了眼把心如死灰写在脸上的Kongphop,终于还是打算离开:“你肯定也没带在身边……不过不急,你有空的时候带给我就好。”他说着朝Kongphop点点头,神色间多了点往日从来没有过的客气和生分。

Kongphop突然觉得特别难过,甚至有一丝丝冲动,故意说些什么话去激怒他,那样,自己在他心中就会特别一些,就会被忘记得慢一些……眼看着Arthit慢慢地朝楼梯口挪过去,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等下,P Arthit!”

Arthit立刻就回过了头,直直地看向他。

“我……”Kongphop犹豫了又犹豫,终于还是把心头泛起的一阵阵酸楚平复了下去,“没什么……只是想请求学长,我转系的事情请暂时不要告诉别人。”

Arthit愣了一愣,眼底好像恍惚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看Kongphop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他才微微垂下目光,掉头走了。

 

放学后回到公寓,Kongphop立刻翻出藏在抽屉里那枚意义非凡的齿轮。

齿轮即心,心即齿轮,把齿轮交给谁就等于把心托付给那个人了……就算这份心意没有被接受,但它仍是自己作为工程学院学生的名牌,是自己的一份荣誉和骄傲,为什么连留作纪念都不行呢……本来是自己决定要走的,但Kongphop此时却觉得自己好像被整个学院拒之门外了一样。

Kongphop对着掌心这小小一枚金属,心底却像沉下一块巨石,压得他流眼泪的力气都没有。他又看到抽屉里珍藏的另一件东西,那根白色的手绳。他自嘲地想,所幸Arthit学长没有把这件东西也要了回去……

心思转到这里,忽然一个令人心动的念头一闪而过。

为什么自己会觉得……Arthit学长走的时候,眼里流露出那转瞬即逝的东西……可能是失落呢?

……又在自作多情了。

Kongphop立刻打消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他把齿轮塞进口袋,看了眼墙头的挂钟,又走近阳台,透过窗帘的缝隙向对面望了一眼……有灯光。

好,就这样吧。以后……就不用再胡思乱想了。

 

叩开Arthit公寓的大门时,Kongphop的注意力全在自己冰凉的手心。他警告自己,说话的时候不可以声音颤抖,交出齿轮的时候不可以肢体僵硬手足无措,不可以在最后给对方留下一个幼稚可笑的印象……所以,他压根没有留意到,开门的一刹那,自己的眼睛是红的。

Kongphop感觉到Arthit开门后也是一脸的慌乱,他不想让对方陷于这种尴尬的氛围太久,所以立刻道明来意:“我来把齿轮交还给学长。”他从口袋里摸出那枚小小的齿轮,握在手里还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他把齿轮递了过去,就好像生生从自己心上割下一块血肉。

Arthit已经转开了视线,目光落在前方虚无的一点,不知道在想什么,更没有伸手接齿轮的意思。

Kongphop很想问他,P Arthit你在想什么……可是自己哪还有什么资格问这句话。过去自己什么都敢说,尤其喜欢说些让Arthit无从应对的暧昧话语,那样的放肆也是因为相信对方并不真正讨厌自己……而现在,却很难说。

“P Arthit?……”Kongphop又叫了一声。就算怎么努力克制,声音里细微的颤抖是理智无法控制的。

Arthit终于还是接过了齿轮,但目光仍旧游移在别的地方。

“学校里跟你说的那些是老师让我问的,他们想要知道你的想法,想要留住你,像你这么优秀的学生……”Arthit用平静的语气娓娓道来,一种极为陌生的语气,“以前我听说你不想留在工程学院,我也很意外很生气,不过……后来我又认真想过了,可能我是错的。大学四年,人生中这么重要的阶段,当然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不是真心喜欢的东西学四年,想想也是够头痛的,呵呵……”他说着,终于把目光转回到Kongphop的身上,顿了一顿才继续说道,“所以你要转去学经济学,我是很支持的。”

Kongphop听了这一番话,对于这来自Arthit学长的支持与理解,不知道该哭该笑。从前那个会对自己因为有转系念头而大发雷霆的Arthit学长已经不见了啊……他喉结滑动了一下,咽下心头浮起的委屈。

“干嘛哭丧个脸的,我们不是还在一个学校吗?”Arthit竟然冲他笑了一笑,目光不闪不避。

Kongphop垂下脑袋,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忍不住苦笑了一下,自语般地:“我可真是……我居然会想……学长或许对我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舍呢。”他深深呼出一口气,不让自己再说出更多令人难堪的话,“那我走了……P Arthit。”不等对方回应,他就转过身去了。

“等等,Kongphop!”

Kongphop回过头,一脸的心如死灰,好像多站一秒都是惩罚。

“……等等。”Arthit又强调了一遍,然后跑回房间里,从抽屉里取出什么东西,握在手心里,仿佛暗暗下了什么决心。

“伸手。”Arthit命令式地说。

Kongphop迟疑地抬起右手,迅速看了一眼Arthit,又落下了目光,紧紧地盯着自己手心。

“呐。你这么喜欢,我送你一个吧。”

Kongphop觉得自己可能眼前一花,手心里就多了一颗齿轮,他一时分不清是不是自己那一颗。他又抬眼看了看Arthit,只见Arthit对自己抿嘴一笑,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值得得意一番的事情。目光又聚焦回手心的齿轮——咦,上面刻的是“57”啊?

“P Arthit……??”Kongphop忽然觉得脑子不够用了。这是学长自己的齿轮吗?他怎么这么轻易地把自己的齿轮送人呢?……不,好像不对。

Kongphop不敢握住手里的东西,就保持着那个姿势,一时间所有智商情商都已经灰飞烟灭,他只能呆呆发问:“……学长这是什么意思?”

Arthit皱了皱眉,对方的迟钝让他的得意之情有点受打击。

“我们学院有许多传统,不再属于我们学院的学生,就要把他的齿轮拿回来。送出去的齿轮……就是让对方好好保管。就是这个意思!”Arthit已经快把脸都憋红了,要是对方再装猪头,他就要关门了!

“P Arthit!”Kongphop一把抓住Arthit作势要关门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嘴角已经不自觉地上扬,“如果PArthit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保管!……所以,P Arthit已经决定接受我了吗?”意外的惊喜让他忍不住一遍一遍去确认,他想听到他的Arthit学长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是的,是的,不是梦,是真的!

Arthit仿佛也看穿他的心,就算再难为情,目光也没有一丝闪躲,他始终直直地望着Kongphop,脸红地微笑着。

这样的Arthit学长是自己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他的羞赧,他的微笑,他的坚定不移,全部是因为自己!Kongphop觉得自己高兴得几乎要掉下眼泪。有时候,不把一些话说出口,我们可能暂时不会失去彼此……可是,那样的话,我们终将错过彼此啊!

就在Kongphop还在感动不已的时候,Arthit反手回握住Kongphop的手腕,把他拉近自己,然后一个生涩的吻就落到了对方的唇上。

“最后回答你一次……清楚了没有?”Arthit不等Kongphop的回应,就迅速拉开彼此的距离。

Kongphop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笑意,心底的声音说着,清楚了,很清楚了,说出口的却是:“……可以再清楚一点吗?”

砰!

 

 

 

第二天一早,Kongphop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去老师那里把自己的转系申请收回来。

虽说,经济学是自己一直向往的专业,可是那个可以在研究生的时候读呀。更何况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都那么可爱,学长学姐……和学长,都那么好,怎么放得下啊。既然已经做一件事了,就要做到底,做到最好,怎么能轻易撤退呢。

Kongphop跟老师说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反悔理由,老师听得云山雾罩,不过不管他,能留下就好!

Kongphop拿着资料,心情很好地离开办公室。走出没两步,突然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叫了他一声“Kongphop学弟”,他转过身,咦,是大四的Dear学长呢。

“学长好!”Kongphop一如既往地有礼貌。

Dear学长一如既往地笑得一脸慈祥:“正好,我要去跟老师商量新一届教头的人选,怎么样,你考虑过没有,我先把你推荐上去了?”

Kongphop想了一想,没有立刻回答。

“你可以再想想,想好告诉我。”

“好的,学长。”Kongphop点点头。

Dear学长说着就要离开,刚踏出一步又被学弟叫住了。

“等等,学长……”Kongphop不知道忽然想起什么,迟疑地问,“Dear学长,我想请教你一件事……”

“什么事,说吧。”

“我们学院……有过这样一个规矩吗?说离开我们学院就要把齿轮交回?”死灰复燃的Kongphop各种情商智商相继回归,于是发现了一个问题。

Dear学长一脸什么鬼的表情:“……这是什么规矩,我从来没听说过。”他说着拍拍Kongphop的肩膀就抬脚离开了。

留在原地的Kongphop越想越乐,眼里的星星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更亮了。

 

End


评论(9)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