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纪念平凡灿烂的一天

【KA】纪念平凡灿烂的一天

 

 (这是一篇小学生日记式的流水账……)

 

阳光透过窗帘撒进房间,又是新的一天。睁开眼,前一天所有应当铭记的美好、最好遗忘的不快都已经成为了记忆,追不上,改不掉。

Arthit难得在休息日大清早就醒过来,然后望着头顶的天花板,回想过去一年里的许多事,像连续剧一样在脑海里滚动播放。尽管已经没有睡意,但他还不打算立刻起床,好像一起床,这出剧就要戛然而止了。

大三最后一个学期已经宣告结束,等下次开学的时候,Arthit就将成为学校资格最老的学长一辈了。大四的课业非常轻松,一周只有两三节课,其他时间都要交给实习任务了。所以现在他所在的这间公寓已经没有续租的必要。

他早就决定退房,但是凌乱的房间还需好好收拾两天才能搬空,今天就是他收拾东西的日子。

 

十点多的时候,Arthit的手机响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Kongphop”的名字。要说平时的话,休息日的这个时间点,Kongphop是不敢打电话来的,但毕竟今天不同。Arthit的手指很快地在屏幕上划向“接通”。

“早啊……”Arthit一开口声音还懒洋洋地低哑着。

“P Arthit早……你还没起床吗?”

Arthit理直气壮地说:“不是才十点多吗?”

“呃……是哦,但P Arthit今天不是要收拾包裹吗,我们早点开始,今天一天就能结束啦。”

Arthit抓抓头发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如果能一天搞定的话当然最好不过啦,Kongphop跟自己一起收拾的话,可能大半天就能完成了。想到这里,他从床上坐了起来:“我现在起床啦,你要现在过来吗?”

“嗯……那个,我已经在门外了哦。”

“哈?!”

 

Arthit打开门的时候,把Kongphop从头到脚打量一遍,眼睛里残留的那点睡意惺忪也彻底消失了:“喂,你来打扫卫生还是来约会的啊,穿成这样干嘛?!”

“啊?……”站在门口的Kongphop立刻低头看了眼自己,也就是没穿短裤拖鞋而已,没那么夸张啊……不过Arthit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吐槽让他笑了出来,“是P Arthit每次见到我就有约会的感觉吗?”

Arthit无奈地看他一眼,然后转身进了卫生间。在“吐槽”这件事上,他觉得自己可能永远无法从这个人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

 

卫生间的镜子前,Arthit把温湿的毛巾覆盖到脸上,刚透过毛巾呼吸了一口空气,就感到腰上被轻轻地圈住,熟悉的胸膛从身后贴了上来,然后比脸上毛巾还温热的气息回绕在脖颈间。

Arthit放下毛巾,从镜子里看到身后的人。Kongphop的脸一半埋在自己肩窝,只露出一双晶亮的眼睛,也从镜子里在看他。

“干什么啊……”Arthit没有任何推拒的动作,他也喜欢被Kongphop这样抱着的感觉。

Kongphop抬起一点头,视线从镜子里收回,看着Arthit的侧脸说:“趁现在身上还没灰尘前抱一下你……”

Arthit脸一红,反驳道:“我这里也没什么灰尘啊,只是乱一点而已!”

Kongphop笑起来,不过还是顺着他的话说:“是是,只是乱一点。P Arthit洗完脸先吃早饭吧,我买了粥和豆浆,过会直接吃中饭。”

“……嗯嗯,你出去吧!”

“是!”

 

饭桌边,Arthit一边喝粥,一边看着Kongphop捣腾几个大纸箱。

Kongphop来的时候穿了衬衫加套头毛衫,现在已经把外面这件脱了,只留下里面一件白衬衫。他把衣袖挽起到手肘处,让Arthit不自觉把目光留在他结实流畅的手臂线条上,当然Kongphop修长的手指也很吸引人,就连手腕……都说不出的性感……

“咳、咳!……”

Kongphop回过头,看了眼喝粥都能呛到的学长大人,忍不住笑了笑,只是笑了笑,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个调侃的好时机……不过Arthit还是从他的笑容里收到了调侃的信号,放了记眼刀过去就别过头假装往窗外看风景。

 

等Arthit解决了早饭,走过去看Kongphop收拾的成果,Kongphop已经把餐具架上的东西和洗漱用品分别用袋子装好了,现在正把手伸向书架上一排排一堆堆成套的漫画书。这些书都是Arthit的宝贵收藏,多沾个别人的指纹都觉得玷污了他圣洁的二次元梦,但此时看着Kongphop一撂一撂地放进纸箱里,他只想着邮寄回家里的话,要往哪里堆……

感受到头顶凝神看自己的目光,Kongphop抬起头来:“……我已经按系列分类整理了,没有哪里不对吧,P Arthit?”

Arthit苦恼地“唉”了一声说:“我是在想,寄回家去要放到哪里,我房间已经都是机器人了,书房里也没更多地方可以放漫画书了……”

“哦,这样啊。”Kongphop点了点头,完全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P Arthit不用急着寄回去啊,先放到我公寓里就好了,这样你过来住的时候也可以看啊。”

他们早就商量过了,等Arthit把这里退租后,要回学校上课就借住在Kongphop的公寓,如果把这些漫画书寄放在Kongphop那里,那就可以和以前一样,想看就能看到了。Arthit对这个建议立刻表示了认同:“那倒是不错……就是你那堆得下吗?”

Kongphop不疑有他:“放心吧,我就算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扔了,也会腾地方出来给P Arthit的这些挚爱。”

“你还是腾地方给自己先吧!”落实了这些挚爱的去处后,Arthit特别的高兴,眼睛都亮了起来。

Kongphop“嗯”地一点头:“我会的,毕竟我也是P Arthit的挚爱之一嘛~”

“呵呵。”Arthit从他身边拖走一个箱子,去另一边的书架整理机器人。一会儿,他捏着个机器人,忽然想到了什么地说,“……但是比起这些,我更喜欢你。”

“P Arthit!~”

Kongphop美得想飞扑过去,吓得Arthit连忙做了个“Stop”的动作:“脏兮兮的手别过来!”

“呃……”不是才说过没灰尘的嘛~

 

整理完这一波以后,差不多到饭点了,Arthit懒得下楼,Kongphop就出门买外卖去了。等Kongphop回来的时候,Arthit正在小心翼翼地擦拭机器人。他想着这些东西邮寄的话容易在路上损坏,还是暂时放在Kongphop公寓里好了,所以要擦干净点。

“Kongphop……”Arthit闪着一双大眼睛,一脸诚恳地问,“我可以把这些也放在你那里吗?”

Kongphop点头如捣蒜:“可以啊,有什么不可以的。”

“嗯。”Arthit又一项挚爱有了着落,心里又更踏实了些。

看着美滋滋的Arthit,Kongphop觉得自己没吃饭都已经饱了。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粉红冻奶也还是要喝的。

Arthit一边吮着吸管,一边看着地上几箱劳动成果,感觉自己正在完成一个光辉的事业,而且成功就在眼前。

对面的人也一边吮着吸管,一边看着Arthit,感觉自己刚才整理的不是漫画,而是Arthit珍贵的嫁妆。

一顿简单的盒饭,两个人都吃得有滋有味。

 

吃饱喝足后又开始新一轮的整理工作。

Kongphop在封装纸箱的时候,Arthit拉出行李箱,开始收拾衣柜里的衣物。Arthit自认为衣服不算多,但这会儿要全部装进一个箱子里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他在努力尝试的时候,Kongphop说先搬一箱书回去自己公寓,顺便再拿一个行李箱过来,Arthit点头说好。

等Kongphop把行李箱带过来,Arthit终于可以把所有衣服裤子鞋子都装进去了,然后两个人一起搬了一些东西回Kongphop住处。

再回到Arthit公寓的时候,眼看着Kongphop进进出出跑了好几趟,脸上汗都出来了,Arthit赶紧拿纸巾让他擦汗:“你坐着休息会吧,其他小东西我自己整理好了。”

“好。”Kongphop从不拒绝Arthit学长温柔的好意,让他休息,他就乖乖地坐在一边,一句废话也没有。

Kongphop就坐在面对窗户的床边,看着Arthit拖着箱子绕着房间,把所有抽屉都打开清空了一遍,最后来到Kongphop坐的这一边的床头柜。

Arthit刚打开抽屉,感觉到Kongphop注视的目光,又“啪”地关拢,犹犹豫豫地回过头:“……你坐在这里好碍事,能坐远一点吗?”

“噢……”Kongphop不太情愿地站起身,忽然想到了什么,又一屁股坐了回去,笑着说,“我不会碍事的啦!P Arthit你管自己收拾就好。”说着还装出一副无辜正经的样子。

Arthit当然知道这家伙是故意的,可是耳根还是不受控制地烧红了。他的手放在抽屉手把上思想斗争了片刻,最后甩手站起身,冲着Kongphop一昂下巴:“那你来收拾吧。”

“啊?……”Kongphop一脸的意料之外,本来只是开个小小的玩笑,没想到把害羞的Arthit学长惹急了,直接把皮球踢回过来。

不就是一些成人用品吗……Kongphop只能硬着头皮上。其实他和Arthit之间发生亲密关系也就是近两个月之间的事,屈指可数的几次,这大白天的,就算是他这样脸皮比较厚的也难免有点不好意思了。

回过头看,Arthit已经闪得老远,认真地封装他的机器人箱子去了。

 

最后房间里只剩下眼前这两大纸箱,一箱是机器人,一箱是各种杂物,Kongphop把选择的权利让给Arthit,Arthit毫不犹豫地抱起机器人那箱。

“啊,还有一把吉他。”Kongphop看着角落里这件装饰物一般的乐器,想起之前恳求学长弹奏一曲,却被学长以“早就忘光了”一口回绝。

Arthit重新放下手里的箱子,走过去拿起吉他,随意扫了一下弦,叹气地说:“调都跑天边去了……”

Kongphop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声音轻柔地说:“跑了找回来就好了,如果真的喜欢,就不要放弃啊。”

Arthit的左手抚过琴弦,指尖的茧触到琴弦还有熟悉的触感……心里除了那些弹了千万遍的和弦还记得,其他真的没剩下什么了,但是……

“我……还是挺喜欢的。”

在Arthit二十余年的人生经历中,一切都是顺风顺水,虽无巨大的鸿运降临,但也从没遇到什么困苦挫折,他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从来都是聚散随缘,能够拥有当然最好,要是从手边溜走了,他也不会去拼命争取。以前中学的时候因为喜欢吉他而苦练,到了大学却因为学业和教头工作而把这项爱好放置一边,不知不觉间,生疏了,也就再也没想捡起来……

可是,心里还是喜欢的。

许多时候,一念之间,匆匆放手,便是永远的错过。再回首,只剩浅浅的叹息,遗憾,却也无足轻重。幸好,他无风无浪的生活中,总算还是有那么一件事,曾让他拼命去追回,而不至擦身而过……

Kongphop不知道Arthit温柔的目光为什么从琴弦转移到自己脸上。不过自己的话似乎起到了什么作用,这已经足够让他欣慰:“这个也放在我那里好了,想练手的时候就可以练了。”

“嗯!”

Arthit看着Kongphop,甜甜地笑。

 

关上房门前,Arthit往房间里最后深深看了一眼,仿佛是对自己某个人生阶段的一个正式告别。对往后的路,有面对未知的恐惧,也有面临挑战的兴奋感,反正,身边有人陪着自己一起。

Arthit抱起纸箱,看到Kongphop不但手里抱着箱子,背上还背着吉他,关切地问:“这么多东西重不重啊?”

Kongphop笑着说:“如果P Arthit现在亲我一下的话,就不重了。”

Arthit前后看了眼,楼道里安安静静,他凑过脸去轻啄了一下,拔腿就往电梯跑。

“P Arthit!……太轻了啊!”

“轻你还走那么慢!”

“我是说你亲得太轻了,箱子……是真的有点重啊!”

原本安静的楼道因为他们两个变得吵吵闹闹。

 

经过这一天的挪窝,Arthit发现自己把所有喜欢的东西全留下了,并没有太多要带走的,这下把Kongphop原本清汤寡水的房间塞得满满当当,一个错觉好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面对自己起了翻天覆地变化的房间,Kongphop心态特别好:“这样我每天晚上就会觉得自己睡在P Arthit的房间里了,做梦也会经常梦到P Arthit了!”

Arthit泼了瓢冷水:“早知道应该把你房间退了,搬到我那里去,也省了这么大功夫了。”

Kongphop笑着说:“是哦,我真是太笨了!”

“是傻!……”

Arthit心情很好,抱起角落的吉他开始调弦,错落无序的音符在房间里一遍遍回响,不厌其烦。

“P Arthit……”

“嗯?”Arthit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向Kongphop。

“伸出手来……”

Arthit疑惑地伸出自己的右手,然后看到一颗钥匙落在了手心。

“不管是这里,还是对面,我希望P Arthit都有回家的感觉。”

Arthit握紧手里的钥匙,就好像把这一句不算誓言的誓言装进了自己心里,心头涌起的温热一下灼红了眼眶。他连忙低下头继续调弦。

 

不知道什么时候,Arthit手里凌乱的音符开始交织成一小段一小段动听的旋律,慢慢的,又转为一个个略显生涩的和弦,再慢慢的,变成连贯悦耳的和弦组……

 

Kongphop用心地聆听,觉得这音乐隐隐的熟悉。

 

请为我敞开心扉 让我走进你的心里

将以此心寻彼心 寻得你隐藏的秘密

 

Arthit只记得这两句歌词,就唱了这两句,后面只能“啦啦啦”了。

“喂,你比赛唱过的歌都不记得了吗?”Arthit斥责Kongphop的时候,手里的和弦没有停下。

Kongphop笑着摇摇头:“我不记得歌词,但是我记得当时听我唱歌的你。”

“好吧……”

那我就瞎唱了。

 

请为我敞开心扉 让我走进你的心里

将以此心寻彼心 寻得你隐藏的秘密

……

其实不管在哪里 最重要的是 有你



End


(连日被塞狗粮,就算不擅长写糖的我也写不出糖以外的东西了……第一次觉得自己离第二季那么近……打滚,睡不着~(づ ̄3 ̄)づ╭❤~


(多嘴一句……戏份很少的吉他是真实存在的,有图为证!~)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