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11-13(完)

11、

 

面前是风平浪静的大海,与黑夜融为一体。身后是终于拿到齿轮的大一新生围成一圈,唱歌跳舞,嬉笑打闹。

齿轮是工院学生的名牌,只有拿到了齿轮,才真正成为工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看到学弟学妹如此珍视这枚小小的金属,Arthit也很感动。

他独自抱着膝盖坐在海边,回想着这一个多月来与大家相处的点点滴滴。上一次内心感慨的时候,身边还有人陪伴着呢……

他慢慢垂下头,把头埋进了膝盖间。

 

“Arthit!”

身后传来朋友Not的声音。Arthit回过头去。

Not跑过来说:“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干嘛,大家等你喝酒呢!”

Arthit赶紧摆摆手说:“不喝了,已经头够疼了……”

“怎么了啊?”Not看他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也就在他身边坐下了,“早上就看你没什么精神,昨天没睡好吗?”

“嗯……”Arthit没有否认。

Not点点头,然后想到什么,问:“你跟Kongphop学弟吵架了吗?”

Arthit听到这个名字,目光一闪,眼底掠过一丝慌张:“啊?……干嘛说到他?”

“哦,昨天食堂里学弟跟你说话,你都不理人啊。我想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所以心情不好。”

Arthit眨了眨眼睛,仔细琢磨了下,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于是一口否认:“我们没有吵架啊……我干嘛要因为他心情不好?”

Not“哦”地点点头,但脸上的疑惑更深了。

“我……是因为别的事……有点想不明白。”

“哦?”

“就是……”Arthit决定将自己的心事跟朋友倾吐一下,他在心里好好地措了措辞,才开口,“对一个……你绝对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人,但是你又不想跟他断了所有关系,应该怎么办啊?”

Not对Arthit的问题很认真地思索了下,然后提出一个问题:“你说的是哪种‘在一起’?”

Arthit被他问得一愣:“就、就是……比……比好朋友更好的关系吧。”

“哦——”Not表示终于听懂了,“恋爱关系是吧?”

“啊?……”Arthit的脸唰地就红了,“……大概……就是这种吧……”

Not又点点头,十分慎重地想了下答案,才回答:“我觉得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人,就不要给她任何希望,不然对人家不好啊。”

“啊……”Arthit咬了咬嘴唇,也是呢。

Not又继续说道:“可是Arthit……既然你不舍得和对方断了所有关系,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不喜欢她呢?”

“我……”Arthit一时答不上来,好好思考了一下,理直气壮地说,“因为我们绝对不可能在一起啊!”

“为什么绝对不可能?”Not追问。

这个简单的问题又问倒Arthit了。

为什么绝对不可能……因为……因为……

看着Arthit痛苦地皱起眉头,Not拍了拍他肩膀,说:“我的朋友,我觉得你还是好好想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再答复对方比较好。”

这……可是我好像……已经答复过了呢。

Arthit回想昨天在学院大楼里自己的反应……应该还蛮坚决的。

“那你再想会儿,我先过去了啊。”Not站起来拍了拍沙子,又回到热闹的Party中。

 

海边又只剩Arthit一个人了。回头望一眼欢歌笑语的大家,有种寂寞的感觉……

Arthit摸出手机,在会话里找出Kongphop的名字,翻着那连着的几条消息,他看了又看。现在想想,觉得Kongphop当时的心情一定不怎么好受……

可是自己也不想这样啊。

明明可以好好地做着朋友,为什么要有那样的想法……

为什么要说那些让人难以回答的话……

为什么要偷偷地亲自己。

……

Arthit的脸又烧起来了。

……如果那个时候桌上的手机没有震动的话,他真的会亲上来吗?

他是要亲哪里?

额头吗?

脸颊吗?

还是嘴唇……

Arthit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唇。

要是他真的亲上来,真不知道该狠狠推开他,还是继续装睡……

幸好……Arthit松了口气地想。但是心情还是没有好到哪里去。

他又翻开了通话记录,昨天的未接来电里有Kongphop的名字。

是不是从今以后,自己手机里的未接来电、已接来电都不会再出现这个名字了呢……

但如果我打过去,他还会接吗?

Arthit这么想着,差点想拨出去试一试了。不过他很快制止了自己这种疯狂的想法。

如此对着大海苦恼了半天,Arthit最终也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在海边神游了两天,终于神游着结束了这次海边活动。

连续两天都没怎么睡饱,Arthit一坐上回程的巴士就开始昏昏欲睡。

可是还没等他睡着,坐在边上的小伙伴Bright先一头栽倒在他肩膀上。Arthit无奈地低头看了一眼,知道自己这下是没法打这个盹了。

没过多久,Bright不但放肆地打起呼来,整颗头还一点一点从肩膀滑落到自己怀里。Arthit怕他一个刹车要撞到前面座椅,就赶紧伸手制止了他继续滑落的趋势,然后把他扶回原来的位置。

Arthit这个动作把Bright吵醒了一下,眯着眼睛斥责了两句:“Arthit你动来动去的干嘛?不能好好坐着吗?”

Arthit相当无语,但他也懒得跟梦游中的人争辩,随口哄了两句:“好好,我坐好了,你睡吧。”没过多久,肩膀上的打呼声又重新开始了。

Arthit又低下目光看了一眼Bright,心里有点奇怪。

虽然都是男的,但是不管Bright怎么靠着自己怎么跟他肢体接触都没什么感觉呢,为什么那家伙一靠近过来,自己就开始心跳加速了呢……

想起那天自己从Kongphop身后越过去桌上拿书,Kongphop忽然地抬起头,两个人的脸就在鼻息可闻的距离间……当时的自己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Arthit拖着旅行袋回到公寓,洗完澡,重重地倒回到床上。

对着天花板发了一阵呆,他忽然坐起来,朝阳台的方向望去——

这窗帘其实也不至于真的一天24小时拉拢着的,但自从知道Kongphop的阳台就在正对面以后,他就尽量不开窗帘了。作为一名教官,他可不能把自己私下的一面太多地泄露出去。

……可是现在集训已经完全结束了啊,自己也没必要再强板起一张面孔……更何况在他面前,自己似乎也已经早就忘了板面孔了。

他这么想着,就走过去轻轻拉开一点窗帘,看看对面在做什么。

这个时候,他看见对面的窗户从里面被推开来一点,Kongphop就坐在窗台边,一手夹着一支烟,一手握着打火机。

他看到Kongphop做了一个将要点烟的动作,但手悬到半空中又放了下去。

跟着那扇窗又被关拢了。

他是在想什么心事吧……Arthit忍不住猜测。

他想的事与我有关吗?

我在想什么啊……Arthit一把拉拢了窗帘,又倒回到床上。

 

这个时候,Arthit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Namtan的名字。

高中毕业以后Namtan也有打过两次电话给他,可是他都没接,后来Namtan也就不再打过来了……可能是上次学校门口碰见过,她才又想到给自己打电话吗?

Arthit这次没有太多想法地就按了接通键。

简单的问好后,Namtan道明意图,原来她有一个朋友喜欢Kongphop,想认识他,想让Arthit帮忙跟Kongphop说一下。

Arthit想说自己都快跟他再也不见了,还有什么能帮忙说的……最后也只能搪塞一下说“下次有机会的话”。

 

一个礼拜很快又到了尽头,又是一个新的周末。Arthit跟朋友们吃完中饭后就一起去了图书馆。

他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做的功课,只是想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可以让自己尽量少胡思乱想。

他徘徊在书架间,也不知道想找什么书看,不知不觉就晃到了经济学相关的书架前。

不知道经济学专业都学点什么?

他这么想着就从书架上随意取了一本书,翻开来一看,只觉得每个词都认识,但放在一起就不知道在说什么鬼。真是隔行如隔山……

他又想起上次夹在漫画里被自己一起塞进书包的那本书,是什么学科来着?

凭着一点微弱的记忆在书架里搜寻着——

他不知不觉挪动到书架的尽头,正要放弃离开的时候,忽然看到尽头处站着一个人。

Kongphop!……Arthit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加速流转。

但对方却神情十分冷淡,往旁边退开一步,把路让给了自己。书架边的通道都非常狭窄。

Arthit定定地看着他,没有从对方让出的这条路离开的打算。Kongphop垂着目光等了一会儿,然后就侧身从Arthit身边挤过,走到经济学的书架前开始闷头找书,从头到尾没有看他一眼。

Arthit还站在原地,看着Kongphop专心找书的侧影。

搞不好……他已经在这里站很久了,想等自己走掉再过来,但自己刚才却在这里流连了这么久……

他就这么一直看着Kongphop找到书,然后从另一个方向走掉。

Arthit轻轻背靠着书架,心里很不是个滋味。

 

终于到了放学时间,金融学院和信息学院一窝蜂地涌出教学楼。这可是可以彻夜狂欢的周末啊,同学们的情绪都很高涨。

等这波情绪最高涨的人撤走后,Kongphop才慢慢地往后门踱步过去。

走到一半,突然有个女生在后边叫了他一声“Kongphop学弟”。

他回过头一看,并不是很想见到的一个人,信息学院的Namtan学姐。不过他还是礼貌地向对方打了招呼。

“Kongphop学弟,你今天晚上有空吗?”学姐问他。

Kongphop疑惑地看向她:“怎么了学姐?”

学姐忙解释说:“是这样……我有个朋友很想认识你,如果你有空的话,一起出来玩吧!”

Kongphop皱了皱眉:“这……”

看到对方一头雾水的样子,Namtan觉出不对:“怎么……暖暖没有跟你提起过吗?”

听到Arthit的小名,Kongphop心里的一根弦立刻紧绷起来:“什么事?”

Namtan开始有点尴尬了,笑笑说:“看来他真的没有跟你提起过啊……前几天我跟他打电话的时候提起过,说我有个朋友想认识你,想和你做朋友呢,学弟……你还没有女朋友吧?”说着说着,看到对方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她感觉到自己好像说了特别不合时宜的话……

给自己找女朋友……这算是来自学长的“关爱”吗?

Kongphop心里又是哭笑不得又是深深的刺痛,但脸上还是维持着冷冰冰的温度:“他没跟我说过。我们……有段时间没联系了。”想了想,他又说,“还有学姐,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呃,这样啊……”

Kongphop简直一秒钟都不想待下去了,招呼也不打地就掉头走人。

本来这周六要给外甥女过生日,他打算周六一早回家的,但经过如此一番,他突然不想再待一个晚上了。回到公寓,他收拾了东西,连夜坐长途车回家了。

 

 

 

12

 

Kongphop在家里待了两个晚上,到礼拜天下午才从家里出发回学校。

长途车的路上,他还接到了M的倾诉电话。M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没有犹豫地回答说有。然后M“嗯啊”了很久才又问他,如果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是不是还是不要把喜欢的话说出口比较好,这样起码自己还能经常见到对方。Kongphop想了一想,虽然这好像不是自己的思维风格,可事实证明,M说的没有错。

没有重点的倾吐心事后,M终于找到安慰地挂了电话,而Kongphop心情更差了。

 

车站出来以后,他打了车回去自己公寓。

路上,他想到离公寓越来越近,心情就越来越难受,只希望这条路可以长点,再长点……他还不想这么快去面对那段——忽而近到不得不逃避、忽而远到似乎再也见不到面的关系。

 

出租车开上拉玛八世大桥的时候,Kongphop的目光不禁往车窗外飘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夜幕已经渐渐降临,整个喧闹的城市融入了黑暗的背景,只有眼前这座大桥还依然明亮庄严着。

车子刚上桥,因为坡度的关系,看不到桥的另一端。

如果慢慢走的话,大概能走很久……

Kongphop想到这里就叫停了司机,付了钱就跳下车。

 

时间还不是很晚,桥上也有一些人在步行,Kongphop独自走着也就不那么突兀了。

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身后有汽车在冲自己鸣笛。他回过头一看,竟然是大二的Bern学姐。

Bern学姐朝他一招手,示意他上车。桥上车来车往,没有太多停留的时间,Kongphop也只好先坐上了车。

“Kongphop学弟,你怎么会在这里?”学姐问他。

Kongphop避重就轻地回答:“刚从家里回来……时间还早就随便逛逛。”

“噢,这样啊。下了桥比较好打车,我带你一段。”

然后学姐就把车开下了大桥,找了一个可以停靠的地方停下了车。

“我还要去参加一个婚礼,只能送你到这了。”学姐抱歉地说。

Kongphop连忙说:“没关系,我也没什么事。谢谢Bern学姐。”他说着去解身上的保险带。

学姐忽然想起什么地说:“哦对了,新娘是我们金融学院已经毕业了的一位学姐,你要不要一起去?”

Kongphop连忙谢绝:“不要了,都不认识啊。”

学姐理解地点点头,忽然又想到什么:“新郎是工程学院的学长哦,曾经是Arthit学长的教头呢,Arthit学长他们都去了,你跟他们不是也认识吗?”

听说是Arthit的教头,Kongphop立刻就想到了是谁:“新郎是Tum学长吗?”

学姐一点头:“你果然认识啊。”

“不算认识……”Kongphop笑了笑,不知道要如何解释。

“其实我大一进校的时候学的是工程学呢,所以比起我跟Fon学姐……我跟工院的人更早认识。跟Tum学长、Arthit学长他们都是很熟的朋友。”学姐说到这里,顿了一顿,有点难以开口的样子。

Kongphop等着她说下去。

“而且……我以前的男朋友就是工院的教官之一呢。但是后来我去游学了,回来重新选择了金融专业。”

这个故事还是第一次听学姐说起,Kongphop若有所悟地点点头,忽然又问:“那学姐以前的男朋友是哪位教官?”

“嗯……P Bright。”学姐这么说着的时候,脸上还是笑着的。看来这个前男友是一位值得回忆的前任。

“P Bright?……”Kongphop因为意想不到而笑出了声,“Fon学姐和Tum学长,Bern学姐和Bright学长……我们学院和工院还真是渊源深厚。”

学姐也笑起来:“是哦!……不过我和P Bright的事,没有很多人知道。”

“会觉得可惜吗?不在一个学院,如果不主动见面的话,真的永远都见不到面了……”

“嗯,是啊……不过可惜也没用,总得朝前看是不是?”

“是……”

如此闲聊了几分钟,Kongphop终于还是跟学姐说了再见。

 

Kongphop告别学姐后,又往回走上了大桥。他只想在桥头看看海吹吹风,其他也没什么可逛的。

不知道这样走了多久,突然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不会是M又来找自己说心事或者问高数题吧……他现在实在没有兴致解答朋友的这些问题。

结果屏幕上亮起的名字,让他的心猛烈地一跳。

P Arthit……

铃声还在响,他对着“接通”键迟迟按不下去。

好久没有听到P Arthit的声音了……

好想听……

可是他又要对自己说什么呢?

虽然上次没有说明确拒绝的话,但意思已经不是很清楚了么,没有什么转回的余地……所以还可以说什么呢?

……难道是帮Namtan学姐来给自己介绍女朋友?

Kongphop想到这里,已经一点接起的想法都没有了。他拿着手机的那只手很快垂了下去,心口满满的委屈。

铃声终于停下。过了一会儿,手里又振了一下,是有讯息送达的提示。

Kongphop又挣扎了下,想着又不能把手机丢了,总还是要看的,才重新拿起手机。

 

讯息上写着的是——

“你还在八世大桥吗?”

 

Kongphop顺手就打了“是”上去,想了想又删掉了。他不想继续这场可能让他心情更郁闷的对话……

过了一会儿,Arthit的信息又来了。

——“Bern说你在那里。”

Kongphop这才想到,原来是Bern学姐告诉P Arthit的。

 

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两条讯息,Kongphop看着手机发呆。

本来以为这个对话框的日期就要凝固在一个多礼拜前,没想到还会有新的消息出现。这算不算也是一份意外的惊喜?

Kongphop苦笑了一下。如果自己愿意以朋友的身份和P Arthit来往,说不定他还是愿意与自己继续保持联系的……如果那样的话,就算要在P Arthit面前收起自己所有真实的心情,就算只能成为P Arthit许多朋友中的一个,还是不太重要的那一个,就算可能在将来要眼睁睁看着P Arthit遇上他真正喜欢的人,然后在一起……但自己起码还可以偶尔地看到他,可以听到他的声音。起码手机通讯录里的这个号码可以不用成为摆设……

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Arthit的第三条讯息又过来了——

“你是打算以后都不理我了是吗?”

 

我哪里打算不理你了,我愿意每天都想千百个理由出现在你面前,跟你说话……可是你愿意见到我吗,愿意理我吗?

Kongphop越想越伤心,可是他又忽然想到自己上次收到的那一串“已读未回”。这滋味真的不好受,自己受过一次就够了。于是他赶紧回复了一条过去——

“我是想和你说话的,P Arthit。”

发送出去以后,Kongphop感到自己的心开始乱跳。怕P Arthit不和自己说话,又怕P Arthit说出自己不想听的话……

——“那你在哪里?”

——“我在八世大桥。”

——“我马上就过来,你等我。”

这……

Kongphop感觉到手机在跟着自己的手一起微微颤动,那是自己此时心跳的频率。

——“好的。”

好的,我会等你,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等你。

 

可能等了半个钟头,手机又响了起来。

这次Kongphop马上接起了:“P Arthit……”

“嗯。”

听到回应的一刹那,Kongphop突然感动得说不出第二句话来。那些在跑道上陪伴自己的场景、坐在草地上一起听歌的场景、在火锅店给自己夹菜的场景……好像都是很遥远的记忆了呢。

“P Arthit……”Kongphop忍不住又叫了一声,声音里带着无法克制也不想克制的哽噎。

“嗯,我听到了。”Arthit的声音似乎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温柔一些。

两个人都各自对着手机沉默不语。

然后还是Arthit先开口了:“我已经到了,你在哪里啊?”

“嗯……”Kongphop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往大桥两头各望一眼,发现自己好像在正中的位置,“我在桥中间……”

“那我过来,你别动啊!”

“我知道了。”

 

 

 

13

 

Arthit看到Kongphop的时候,一下就笑了。

自己让他等着,他就等着,让他别动,他就没有动。自己的话能够影响着这个人,这感觉真好。Arthit这么想着。

他走到Kongphop面前的时候,对面还一脸的心如死灰,微皱着的眉头里好像还藏着些隐隐的担忧。

Kongphop的眼睛有一点点红,没什么神采,接触到Arthit直视的目光就微微垂下眼睑,不去看他。

“我……刚从P Tum的婚礼过来,所以还穿着正装。”Arthit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这身衣服,黑色西服,白色衬衫,红色领带,“好看吗?”

这个问题让Kongphop一下抬起了目光,与他对视,好像没有想到对面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我是说这条领带。”Arthit忙补充,他可不是想问对方自己好不好看,这太……让人脸红了。“因为要配合婚礼主题……我特地找的。”

Kongphop这才了然地点点头,但也没有说什么。

“你……刚从家里回来吗?”

Kongphop手里还提着旅行袋,就显得这个问题有点明知故问,于是他又“嗯”地点点头。

对面的沉默没有让Arthit感到难以为继,他反而有点高兴地挠挠头,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P Arthit……”Kongphop终于开口了,“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啊?……”

要跟你说什么……可是Arthit没想过这个问题。

他只是在婚礼会场听Bern说在路上碰到了Kongphop,然后他就突然很想见见Kongphop。

与新人合影的时候,大家有意无意地把Bright往Bern旁边推,Bern落落大方地也不避让,对大家的好意表示理解,好像早已放下了一切。

这对情侣自己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一起,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分开的,一晃都过去一年多了……就算彼此还你有情我有意,但好像要再在一起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也许对Bright来说,Bern是他最喜欢的女孩,他们有着许多一起经历过的美好回忆。可是那不都是过去的事了么,如果以后都不能再在一起,以前美好的回忆不也是刺痛自己的利刃么?

Arthit看着他们现在的样子,心里竟然也隐隐的难过。

然后他就很想见见Kongphop,想知道现在的他放下自己了吗,是把他当作普通朋友了吗,看着自己就像看着回忆吗?

还好……他还是那个样子,恋恋不舍地望着自己,所有的心情都写在了眼睛里。

Arthit暗暗地松了口气。

 

Arthit不说话,Kongphop也就默默地陪在他身边。两个人就这样无言地并肩站在桥上,望着同一个方向。

“Kongphop……”Arthit终于打破了这让人不舍的安静空气。

身边的人回过头看向他。

“那首俄语歌……我知道她唱的什么。”

Kongphop沉默了很久,才“哦”一声,头又垂下去了:“就是一首普通的情歌。”

“那个画家买了一百万朵玫瑰去讨好自己喜欢的女孩,我觉得很浪漫呢。”Arthit给出评价。

Kongphop想了想说:“我觉得……也许他这么做是错的。”

“为什么?”Arthit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P Arthit……”Kongphop又转开脸,把目光投向了远处,“其实这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女孩早晨醒来看到窗台前的玫瑰也很惊奇,但画家并不是她喜欢的那个人,所以那些玫瑰花对她来说,其实是沉重的负担,她第二天就离开那个地方了……那个画家最后孤独地在寒风里穷困潦倒而死。”

Arthit的心里一沉:“……所以画家后悔了吗?”

Kongphop叹气着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

“那你呢,Kongphop?”

Kongphop回过头来的时候,Arthit脸上的笑容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我没有后悔……”Kongphop不知道要怎么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得完整而又不给对方压迫感,“我还是希望P Arthit知道,你对我来说……是跟别人都不一样的。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知道……我愿意把自己所有一切都给你,但是如果你不要,我也不想它成为你的负担,我不想P Arthit因为我不开心……”

“你当然让我不开心了!”Arthit大声地说。

Kongphop的眼里又比刚才更黯淡了一层。

Arthit几乎气呼呼地说:“你一个金融学院的,大老远地从西校区跑来气我!说什么‘P Arthit肯做我男朋友了么’,害我那几天天天被人问是不是有男生要追我!”

“这……对不起了……”

Arthit又继续控诉:“你被自己教头罚跑,还要我去帮你求情说话,还要我给你陪跑!还给我装可怜,让我给你去买饭买咖啡!”

“我……只是……”Kongphop本来想辩解一下,但又觉得对方似乎并不是真的在指责自己。

Arthit咬了咬嘴唇,声调低了下来:“好心让你睡我家,你……还想偷亲我……”

听到这里,Kongphop脸红地低下目光去。

“又说不只想和我做朋友,又躲我躲得比仇人还快……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Kongphop脸红地抬起目光,迟钝地点点头:“我当然喜欢你,P Arthit……”

Arthit这说了大半天,总算听到一句自己想听的了,然后就害羞得转过头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P Arthit……”Kongphop对自己现在的感知能力不是很有信心,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希望,“那你是怎么想的?”

Arthit想了想回答说:“前天Namtan打电话跟我说,她在学校后门碰见了你……”

听到Namtan这个名字,Kongphop眼里的火苗又熄灭了。

“她跟我说了要给你介绍女生被你拒绝的事……她问我你是不是真的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跟她说是,我说得对吧?”Arthit笑着问他。

Kongphop点点头,眼里终于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而且我跟她说,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所以让她的朋友再找其他人吧!我的回答可以吧?”Arthit的语气仿佛炫耀讨赏的小孩。

Kongphop在吃惊中呆了好一会儿,才笑了出来,郑重地点点头:“……所以P Arthit对我……是喜欢吗?”

Arthit觉得自己已经把所有让人难为情的话都说完了,为什么眼前这家伙还在问这种问题?!但是面前的人虽然是笑着看着自己,眼睛里还是闪着点点晶莹,不知道是映着月光还是星光,还是街灯的灯光……他干嘛要这么悲伤地看着自己?

等Arthit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朝面前的人吻了过去。

本来只是想吻一下就退开,但之后的事却不受自己控制了。

刚离开的嘴唇又追索着贴了上来,虽然是一个生涩又温柔的回吻,但Arthit感到自己难以逃离开。

把Arthit亲得面红耳赤以后,Kongphop才放开他的嘴唇,然后抱住他,把自己的头搁在Arthit的肩膀上,语气可怜地说:“……我还以为……自己会被P Arthit讨厌呢……”这么说着,还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好像要把埋藏了这么多天的伤心失意都施放出来。

Arthit好好地喘了两口气,才回答他:“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就算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我也没有讨厌过你……”虽然你是真的挺讨人厌的,可是我没有讨厌过你……

可能,我一直都喜欢你吧。

美丽的拉玛八世皇大桥,她永远横亘在此,连接了海的这边与那边,见证了无数遍心与心的靠近。今夜也是。

 

 

尾声

 

某个早晨,第一堂课开始前十五分钟。

工院大楼门口站着大三教头Arthit学长,所有大一的学弟学妹经过都绕着他走。看Arthit学长紧锁的眉头,总觉得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不一会儿,金融学院那位校园先生就一路小跑地过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本书。然后Arthit学长的眉头就舒展开来了。

Kongphop把书交给Arthit,Arthit不好意思地对他说:“谢谢……害你跑一趟。”可是当他要把书拿过来的时候,Kongphop却没有松手,“干嘛?”

Kongphop笑了笑,压低声音说:“没事……P Arthit愿意每天都把课本落在我房间,我就每天给P Arthit送课本好了,我不介意的。”

“放手啦!”Arthit红着脸说。没看到很多学弟学妹在偷瞄吗!

“噢!……P Arthit好好学习哦~”Kongphop终于放开了手。

“哦……”Arthit把课本塞回书包,就光速逃离了。

Kongphop正在暗自得意的时候,他的朋友M叫了声他的名字走过来。

“Kong,你给P Arthit送课本吗?”M问他。

Kongphop点点头:“是啊……怎么?”

“为什么……P Arthit的课本会在你这里?”

“哦,我借来看看,忘还给他了。”Kongphop敷衍地回答。

M点点头:“哦……”他想了想,笑了,“你和P Arthit真奇怪,对对方的专业这么感兴趣干嘛,老借对方的专业书?你们是想对调转系吗?”

Kongphop忽然对自己这个朋友刮目相看,什么时候观察力分析力这么到位了?果然是恋爱使人进步么,死磕微积分把思维能力都提升上来了。

“多学点有坏处么?”Kongphop觉得下次在M面前也不能乱说话了,“听说微积分的成绩出来了,你还不快去看看?”

“哦,对对!我觉得我这次发挥了超神的水平!”

M正要走的时候,Kongphop又叫住了他:“等下M,有个问题问你下。”

“什么问题?”

“你们工院的那个齿轮有什么特殊涵义么?”Kongphop摸着口袋里那枚齿轮,这让他好奇一个晚上了。

“哦,Dear学长跟我们说过!‘心即齿轮,齿轮即心,把齿轮给谁,就是把自己的心托付给那人了。’Kong,你真的对我们工院很感兴趣的样子啊!快转系吧!以后我们就能一起上课啦!”

Kongphop笑着说:“我只对你们工院的人感兴趣,我喜欢的是经济学。”

“哈?……诶,不跟你说了,我去看成绩了,拜拜!”

“拜拜。”

Kongphop摸着口袋里的齿轮,越想越开心。

P Arthit,你的心,我会好好保管的。

 

END

(全文完)

-------------------------------------------------------------------------------------------

(以上正篇完结。我对八世大桥也算真爱了,表白这一幕死活挪到这里,还强行13章完结……)

 

(以下可以当一个段子,作者开始放飞脑洞,喜欢的盆友也可以当作另外一个结局。)

 

尾声2

 

“声音就这么小吗?我要你们大声点!严厉的话语响了起来,就像掌控全局的人一样……”

——坐在床头的Arthit捧着Kongphop的日记本,高兴地念着。

坐在书桌前看书的Kongphop又无奈又好笑:“P Arthit你干嘛要把我的日记念出来,我会很害羞啊。”

“不是啊,Kongphop,你的日记为什么写得跟小说一样,好有意思啊!”Arthit往后翻了一页又遗憾地说,“可惜只写了个开头,快跟我讲讲后面怎么样了!”

Kongphop只好放下书,走到床边,坐到Arthit边上,打算给他讲一个长长的故事。

“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

“哈?”

“我梦见自己大一的时候进了工程学院……”

“那你不是被我罚惨了哈!”

“嗯,天天被你罚得很惨……不过我还是喜欢上了P Arthit。”

“嗯,然后呢?”

“然后……你猜?”

Arthit把日记本丢回给他:“我也喜欢上你了是吧?有点新意吗!”

Kongphop笑着说:“我所有关于P Arthit的梦里面,有一千种不同的开始,一千种不同相识的过程,但只有这个结局永远都不会变。”

“哦……”Arthit躺在床头害羞地笑,然后坐在床边的那人向自己慢慢靠近。

“Kongphop……有个问题我想问你很久了……那天你睡到我家来想偷亲我的那个晚上……你是想亲我哪里?”

“嗯……我那时候哪敢多想,只想亲你睫毛,亲你眼睛……但现在……”

Kongphop说着的时候,一个个吻在Arthit的脸上落下,从额头到眉心,从眼睛到鼻子,从脸颊到嘴唇……

“其实我也觉得……不论哪种开始……我都会喜欢上你的……”

Arthit的声音开始混杂着微微的喘息声……

 

END

 

(好了,五行缺糖缺车的作者只能写到这里了……最近为了写这篇,好多文都没来得及看,终于可以愉快地去找糖找车了~)

 

 

 

小后记

 

最后,正式地在此感谢所有给我点心、写评论的盆友!

因为跟大家一样,实在太爱这个剧太爱这个CP,可惜我的文笔实在写不出准确精炼的感情分析,但又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get到的每个心动瞬间……于是我决定把每个我喜欢的眼神、微笑都全部复述一遍……甚至有些情节算上之前写过的短篇,我都已经复述到第三遍了,关于暖暖表白的故事……感谢大家忍受我这拙劣的文笔去讲述那么美好的感情。之前回复得比较少,是怕自己说多了,聊痛快了,就没写下去的激情了XD

本来只想讲个跟电视剧节奏高度同步的故事,但在写的过程中,自己又有了许多新的收获。每件事都对照着想,如果学弟是工院学生的时候他是怎么想的,是金院学生的时候又是怎么想的,有什么差别吗?暖暖呢,当学弟成为工院对手的时候,他的心站工院还是站学弟?感觉自己做了无数道主观分析题……不过他们在一起以后,觉得两个学院还是一个学院,好像分别也不是很大,尤其是毕业以后更没分别了,所以写到表白就完结了。

打乱打散了所有电视剧情节,然后用尽量少的原创情节把它们重新串联起来,也怕写的不够有新意,没有阅读快感……但是我写得还挺有快感的,所以写得挺快>< 我还执念地把所有重要道具都写上了,唯独学弟那个59届的齿轮没了真是毫无办法……金融学院应该送什么?美元英镑?保险基金?送两只蓝筹股?……只能原创一个了。俄语歌的名字叫《一百万朵玫瑰》(Миллион алых роз),其实这歌原来就不怎么快乐,所以早没告诉大家……链接在最后。

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感觉是怎样的,有耐心看到这里的盆友,咱们交流一下吧~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元宵节快乐!

 

https://music.163.com/#/m/song?id=36496277&userid=252972129


评论(64)

热度(6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