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3

EP3

 

面向大一新生的活动接踵而来。Kongphop前脚刚拍完校园先生的宣传照,后脚又被年级代表软磨硬泡地拉进篮球队,学校很快就要开运动会了,其中就有篮球比赛项目,而他们还缺两个人。

年级代表终于说服了Kongphop,又提出了一个请求:“我看Ward就跟你挺熟,上次看他篮球打得不错,但是他不肯加入我们,Kong你去跟他说下吧。”

“啊,我?”Kongphop觉得这事不太好办。虽然在开学发运动服那天,因为自己把大码的衣服让给了Ward,而让Ward一直对自己态度比别人要客气友好些,但这并不代表自己有能力撼动这座冰山去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啊。

“像Ward这样的运动天赋,不用在刀刃上,不是浪费才华吗?Kong,你去做下他的思想工作,对我们集体好,对他自己也好啊!”

“……好吧,我试试。”Kongphop松了口。

 

Kongphop在篮球场里找到了Ward,这家伙连投两个球擦网而过,脸上却还是第101个表情,波澜不惊的,看不出心里在想什么。

第三个球总算砸到了篮框上,一弹,就顺势滚落到Kongphop的脚下。Kongphop弯腰拾起球,手里把玩了一下,一时三会没有要还的意思。

Ward大概猜到Kongphop是来做说客,把话说在了他前面:“我对学校里的活动没什么兴趣的,你还是找别人吧。”

Kongphop朝他走近几步,却不接他的话茬:“在烦心什么事吗,失手这么多次?”他一边说,一边走到罚球线后,运了几下球,抬起手臂,膝盖微微弯曲,只见他手上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正入篮筐。

Ward看着他把球捡回来,然后又退到了罚球线边。他始终没有回答Kongphop的话,最后反而意味深长地看了Kongphop一眼,说:“我听说……那个Arthit学长好像被革职了。”

“什么?”Kongphop被Arthit学长几个字一下吸引了全部注意力,“你怎么知道的?你听谁说的?”一连串问完,他自己也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反应过度,脸上一时有点挂不住。

看Kongphop的反应,Ward平静如水的脸上也荡起了点涟漪,他很轻微地笑了一下,又很快黑下脸来:“噢,我无意间听一个教官说漏嘴的。”

“我们学院的教官?”

Ward一边回忆,一边脸色更黑了:“是工程学院的,跟你那个P Arthit走在一块的一个脸盲晚期。他把我认错成他们学院的人,说我不向他行礼,训了我一顿,有病。”

Kongphop追问再三,大概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原来今天上午,Ward在学校里遇到P Arthit和他说的某个脸盲教官,那个脸盲教官也不知道是真认错了还是故意找他们金融学院学生的茬,把Ward叫住了就是一顿训。Kongphop能够想像得到,以Ward的脾气,恐怕当场就是一场天雷地火。然后Arthit学长劝阻了自己的教官朋友,却被朋友怒气冲冲地说:你就是对这些人太客气了,他们才爬到你头上去,还害得你被革职!……当然他们说这些的时候,Ward早就掉头走人了,只是那个脸盲教官嗓门有点大,他才听到的。

Ward看了眼Kongphop抱在手里的篮球,不知道他要发呆到什么时候,问道:“打不打球?”

Kongphop回过神地“哦”了一下,原地运了下球,抬臂,起跳,手臂向前一推,球砰地砸到了篮筐上飞了出去。他叹了口气,跑过去把球捡回来,丢回给Ward说:“手感不行,下次吧。”

Ward接过球,点点头,看来有烦心事的不止自己一个了。

“不过,Ward,篮球比赛的事你还是再考虑下吧。听说工程学院年年运动会都是第一,你不想挫一下他们的锐气么?我先走了。”Kongphop说着就跑离篮球场了。

Ward皱了皱眉头,Kongphop最后的话似乎对他产生了点作用。

 

不知道P Arthit现在在哪里……

Kongphop约了M一起吃晚饭,此时他面前的盘子几乎还是满的,手边的冰咖啡倒是快见底了。

M看了眼被Kongphop蹂躏得失去形状的吸管,叫了他一声:“不是你叫我来吃饭的吗,怎么问了我一通P Arthit的事就坐着发呆了。”他这两天都没在训练场见到P Arthit了,接手训练事宜的是另一位教官Not学长,但是Not学长也没说P Arthit为什么不来了。他把这些仅有的信息告诉给Kongphop以后,就眼看着Kongphop的魂不知道飞哪里去了。

“噢,我在想运动会的事……”Kongphop用勺子把盘子里的饭翻来搅去,始终没舀起一勺。“M,P Arthit给你的印象是怎么样的?”

M一脸听到蠢问题的表情:“什么怎么样,随时随地无差别攻击的终极BOSS,我一看到他就觉得自己头上顶了两排Debuff,脑子都不会转了!听说全校就我们学院训练最严厉了,每一届都是这样,不过我们这届最可怕!”

Kongphop挖苦地说:“你见谁都觉得可怕好吧。”

“当然不是啊!所有同学都这么说的!Tiw,我们年级代表,他和很多学长都相处得很好,他也这么说的啊!”

“所有同学都这么说?”Kongphop隐隐觉得不妙,“你们都不喜欢P Arthit?”

“应该是吧……不过可能有些女生还是喜欢他的,毕竟P Arthit长得还挺帅,对吧?”M说着低头扒了几口饭,又“咦”了一声抬起头,“Kong,你从坐下到现在已经提到八百多次P Arthit了,他欠了你很多钱吗?”然后毫不意外地收到一个白眼,他忍不住傻笑出声。

Kongphop突然想起什么事,问道:“你吃完了吗?”

M砸吧一下嘴:“我再五分钟搞定。你呢,还没动过呢?”

“我不吃了,突然想起有本书忘在自习室了,晚上做作业还要用,我现在去拿,晚了怕门锁了。”

“哦,好,那你先走吧。”

 

巧的是,Kongphop要去的自习室跟Arthit他们的教官会议室在同一栋楼里。他拿回书后,想着不知道P Arthit会不会在会议室,就决定拐过去看一看。

走近门口,就听见里面有交谈声传出。门是开着的,Kongphop不敢再走近。

“怎么回事啊,暖暖,搞得被罢免这么严重?”只听有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

没想到,搭腔的却是Arthit的声音,语气有点不好意思的:“P Tum,怎么连你都知道啦……”

“我刚去学院老师那里送喜帖回来,就听说了啊。”

“啊,这样啊……老师怎么说的啊?”

“说有家长投诉,说你罚得太重了,而且老针对一个学弟罚。”

“P Tum,你不知道,那个学弟有个很喜欢多管闲事的朋友,是别的学院的,老跑到我们这里来惹事!……”

“然后你罚不到人家,就集火自己的直系学弟罚了?”那个学长笑着反问他。

“不是啊!”Arthit急了,用几乎是小孩子的语气说,“我学弟是被他那朋友害的,我布置的任务,他丢给他朋友去做,我当然要罚他啦!”

“那传说中那个……扬言要追你做男朋友的金院学弟就是他这个朋友啦?”学长说着忍不住笑出了声,虽然之前听到的时候就已经过笑过一次了。

Arthit无力地吐了口气:“为什么这种事要传得这么快……”

“暖暖,老师说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跟这个金融学院的学弟闹得太厉害,学校领导觉得影响不好,就算是不同学院,学长学弟间也要相互友爱的嘛。”

听到这里,Kongphop心里一沉,原来Arthit学长被革职的事跟自己也有重大关系……他本来以为只是工程学院同学投诉的结果,但现在听着这位Tum学长说起来,其实自己才是那个害了P Arthit的罪魁祸首?……如此也理解了Arthit学长的朋友为什么要对Ward这个金融学院的学生借机发作了……也是自己的错,殃及池鱼了。

Kongphop很想冲进去问,那我可以做点什么帮到P Arthit吗?但理智还是控制着他的行动。

只听Tum学长继续说道:“不过你不用太担心,Not他们都帮你去求情了,我也替你说过话了,老师已经松口了。这几天就当放假吧,养养嗓子,听你声音都有点哑了。”

Arthit笑笑说:“这个随便啦,反正我又不会唱歌。”

“那行了,我还要去别的地方送喜帖,先走了。本来我跟Fon想请你们几个学弟学妹吃饭的,但是筹备婚礼实在太忙了,抽不出时间……婚礼那天,你们几个都要到啊。”

“嗯嗯,一定会准时到的。谢谢PTum……”Arthit语带感激地说。

学长笑了笑:“加油了,暖暖。”

听到椅子移动的声音,Kongphop赶紧退回到楼梯口的拐角处,要是被他们发现自己偷听这么久,肯定没有好下场……

听到脚步声从楼梯自上而下,渐行渐远,Kongphop往楼下望了一眼,见到一个身影抵达一楼,然后离开了视野,他才松了口气地站起来。

“你躲在这里多久了?”忽然背后一个声音说道。

Kongphop一回头,一张恼羞成怒的脸就在自己面前。

 

Arthit咬了咬牙,大概是被刚才那句“不同学院的学长学弟间也要相互友爱”给震慑住了,指着Kongphop半天,还是把怒火压了下去:“没跟你说过,没事别出现在我面前吗?”

差不多的话有,字面意思的就没有……Kongphop这个时候可不敢把这句抬杠的话说出口,他乖乖地站在原地,等着承受P Arthit的任何怒骂,就算P Arthit这时候罚他下蹲跑圈,他都没二话地立马去做。

“P Arthit……是我害你被处罚了,对不起。”Kongphop前两天对着工程学院近三十个学长学姐说对不起,但论诚恳度,加起来还不及此刻的十分之一。

“少自作多情了,我被处罚是我们学院自己的事,和你没有一点关系。”Arthit转开了脸,脸上的表情十分丰富,又是气忿又是不屑,还有点倔强,高傲,难为情……

Kongphop权当作对方在安慰自己,让他不必自责……这么一想,他就更自责了。自己什么也帮不上啊……

Arthit半天没听到回应,就转回了脸,犹豫再三,一开口话语中透露出些许心软:“说了不关你的事,你就管好自己吧……还不回去吗,这么晚?”

这个时候夜色已渐深,教学楼里的灯被关掉了一大半,在并不太明亮的光线下,P Arthit的脸似乎也看着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柔软,不知道是眉毛的缘故,还是眼睛的缘故,还是那些勾勒出五官轮廓的深深浅浅的阴影的缘故……这样的P Arthit会不会是只有自己才看到的呢?Kongphop忍不住想。

“不走拉倒。”Arthit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家伙不知不觉间变成一尊石雕了。懒得浪费口水,抬脚走人。

“P Arthit!……”Kongphop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住他。

Arthit停在楼梯台阶间,回过头看他:“干什么?”

“没有,就是说再见……暖暖。”Kongphop咬了咬嘴唇,微笑地说,“……这个名字还蛮可爱的。”

Arthit一听“暖暖”这个名字就炸毛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对自己刚才的心生恻隐以示后悔,他瞪圆了眼睛说:“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再叫一声,或者宣扬出去,有你好看的!”

“噢。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Kongphop乖巧地点点头,“不过P Arthit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Arthit眉头都皱起来了:“怎么,你是要挟我吗?”

“不是要挟!是很简单的事……”Kongphop急忙否认,“下礼拜校园之星的晚会,不知道P Arthit会去看吗?可能P Arthit对这些活动没兴趣,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会去,因为我也有参赛……P Arthit就当作去看我出丑好了。好不好?”

Arthit想了很久,就在Kongphop又要开启另一套说辞的时候,他点了点头:“有空的话就去看看。”

“嗯,那就说定了!PArthit再见!”

Arthit最后斜了他一眼,然后就步履轻快地下了楼梯。

 

“有空就去看看”这样的回应,已经足够让Kongphop阳光灿烂的了。有了这样的约定,到那一天,如果Arthit学长真的来到现场的话,那么自己就会知道,他的到来是为了自己。就算台上站了这么多优秀的人,甚至站着P Arthit最为爱护的工程学院的学弟学妹,但P Arthit心里的焦点是自己……光是这样想想,都令人雀跃不已。

是的,想成为P Arthit心中的焦点。Kongphop心底有个声音轻轻地对自己说。

 

之后的几天都是校园之星活动的前期造势,Kongphop一边准备比赛的表演节目,一边还要参加篮球队的训练选拔,忙得不可开交。Ward最后也答应加入篮球队训练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Kongphop的话有了效果,还是他自己转变了想法。

忙忙碌碌中,Kongphop也已经越来越习惯自己所在的这个集体。想到当初考大学的时候,自己因为就读什么专业而和家人有了分歧,但是最后自己还是坚持了最初的想法,来到了经济学专业。其实如果按照父母的意思的话……那自己此时此刻就是P Arthit的直系学弟了呢。

Kongphop有时也会忍不住想,如果自己的教头是Arthit学长的话,他会如何对待自己,自己在他心里会更特别一点吗?……现在的自己,对P Arthit来说,会有那么一点点特别吗?……

有时就在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中沉沉睡去,又是一天宣告结束了。


TBC



评论(10)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