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EP2

EP2

 

最后一节课结束的时候是下午5点了。

不知道M有没被P Arthit罚到生不如死……Kongphop一边整理课本,一边担忧着。他可不敢再发讯息给M了,万一那小子又脑子短路忘关机,可能真的要活不过今天下午。

同班同学是一群自来熟的活跃分子,没两天已经打成一片,这会儿一下课就开始讨论起晚上去哪玩。他们跑来邀请Kongphop一起去的时候,Kongphop连忙以已经有约为借口溜了。一个男生调笑地说:“咦,看来我们班里最帅的两个大帅哥都名草有主了啊,总算给我们留了条活路啊!”另一个是溜得更早的Ward,冷得像冰山一样。

 

Kongphop赶到体育馆的时候,大部队已经撤走,体育馆空荡荡的。

他往门里张望了一下,PArthit还在,还有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坐在地上,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脚,Arthit就蹲在她的身边,说着什么。因为Arthit没提高嗓门说话,门口的人并不能听见他在说什么。

一会儿,Arthit架着女生的胳膊,把她扶了起来。他一手抱着文件夹,一手半握着拳头轻轻搭在女生腰上,这姿势可不轻松,如此一步一步地往门口的方向挪去,然后他就看到了Kongphop。

“你在这里干什么?”Arthit一看到来人脸色就沉下来了。

Kongphop随口说道:“噢,我是来向P Arthit道歉的。”

Arthit怀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把手里的文件夹拍到了Kongphop的胸口:“傻愣着干嘛,帮我拿着!”

Kongphop连忙接住,然后跟在Arthit身后去了医务室。

 

Kongphop捧着文件夹守在校医室的门口,看着Arthit的身影忙前忙后。医生和两个校医队的学姐显然对Arthit很熟,他们交谈的时候,Arthit终于不是张牙舞爪的样子了,有时候还会露出怯生生的笑。

不知道他们说到哪里了,Arthit突然回过头,朝自己这边看来,那双好看的眼睛又蒙上了一层冰霜……Kongphop感觉自己好像又摊上什么事了。

这时Arthit向他走了过来。

“P Arthit……”Kongphop小心地叫了一声。

“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有这么多余吗……Kongphop叹了口气,抬手递上文件夹。

Arthit似乎才想起来文件夹的事,连忙接过,轻咳了声说:“没别的事你可以走了。”

哪能这么容易走?Kongphop挺了挺直背,郑重说道:“我是专门来向P Arthit道歉的啊,P Arthit可以原谅我吗?”

Arthit嗤笑一声:“我原不原谅你有什么要紧的吗?哦~你还想拿回那个签名簿是吗?”

Kongphop没有否认。

“你倒是很维护你的朋友。”Arthit不知道是称赞还是嘲讽地说了一句,他又看了眼对面这张不怎么诚恳的道歉脸,想了想说,“你知道这个收集签名的任务是为了什么?”

……这个倒是没想过。Kongphop茫然地摇摇头。

“是为了让大家尽快地融入到新的环境中来,尽快认识自己学院的学长学姐,也可以让学长学姐尽快认识自己的学弟学妹,这样大家才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互相帮助和关照。像你朋友这样的性格,如果没有一个外部推动力,我看他大学四年都只认得几个同班同学。你可以帮他要签名,你可以帮他去和其他人建立关系吗?以后毕业了呢,你还可以一直帮他吗?你觉得你是在帮他还是害他,嗯?”

这一通话下来,Kongphop愣在原地,半天接不上话。他跟M从初中就认识了,自己已经习惯了在各种各样的事情上帮助他,M也习惯了有点什么事就来向自己求助,一个顺手帮,一个顺手求助,一晃就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第一次有人因此责问自己:你觉得你是在帮他还是害他?

Arthit给了他半分钟自我反思的时间,然后接着说道:“这次我不耍你,只要你完成一件事情,我保证把签名簿还给你朋友。”

“……卡卜。”Kongphop愣愣地应了一声。

Arthit“嗯”了一声,低头想了一想,状似随口地问了句:“对了,你昨天要到了几个签名?”

Kongphop皱眉回忆,回答说:“大概三十多个吧。”

然后他就看到Arthit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了一下。

“好,那就取个整,当三十个吧。”Arthit拍了一下手里的文件夹,好似一锤定音,“你这么想认识我们工程学院的学长学姐,我就给你一个机会。昨天你让他们给你签名,骗他们说你是工程学院的人,我要你一个个去道歉,再重新介绍自己。看你昨天闭着眼睛要签名也不记得谁叫什么了,但是脸总还记得吧?这次你好好记住他们的名字,然后把三十个名字报给我,我对上了就把签名簿给你。这要求不过分吧?”

过分是不过分,但是要去逮三十个连名字都不记得的人也不容易……不过怎么看也算宽大处理了,就当最后一次帮M吧。

Kongphop这么想着,冲Arthit点了点头:“我会做到的,PArthit。”

Arthit看了他一眼,目光带着几分不信任的轻蔑,然后就掉头回医务室了。

眼看着Arthit重新和里面的人有说有笑,Kongphop心中隐隐不是滋味,他暗暗想着:我一定会做到的,等着吧。

离开医务室的路上,Kongphop给M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可以帮他拿回签名簿了。那小子抱怨了一通下午被P Arthit当着全年级的面劈头盖脸一顿训,还罚了这个那个的。不过语气听起来倒也不是很沮丧,一问,原来是刚刚被个同班女生拉去跳火鸡舞——为了向一个大二学长要签名,他扭都没扭一下,但那个学长特别好说话就答应给他们签了,可惜他没有签名簿。Kongphop笑了笑,那你得好好记住这个学长,等我拿回来你再去找他。

 

第二天,金融学院的训练场地转移到了操场。烈日炎炎,室外不比体育馆内,光是站着就够受的了。金融学院的教头早早地派了几个男生把休息室里的水搬到操场边,Kongphop也是劳力之一。

Kongphop往休息室跑第二趟的时候,刚好一个工程学院的学姐提着大袋小袋的东西进来了。会知道是工程学院的学姐,当然是因为前两天问她要过签名……Kongphop立刻放下矿泉水箱子,叫了声“学姐”就冲过去了。

“呃……学弟,怎么了?”学姐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上,有点疑惑地看向他。

Kongphop想起来,那天找这位学姐签名的时候,学姐在聚精会神地玩手机。所以可能他后来站桌子上的豪言壮语,学姐都没听见。

“对不起学姐,有件事我想向你道歉……”Kongphop这么说的时候,心里还真的生起几分内疚。

“向我道歉?”

“其实我不是工程学院的学生,那天我为了帮我工程学院的朋友完成任务,才说自己是工程学院的……抱歉没有对学姐说实话,所以今天特地向学姐道歉,希望学姐原谅!”

Kongphop越说越认真,连自己都快感动了,学姐见他这样连忙说:“原来是这样,那我接受你道歉啦,呃,那学弟你是哪个学院的?”

“金融学院。”Kongphop顿了顿,用一种更为正式的语气重新说了一遍,“金融学院,大一年级,Kongphop。请学姐多多关照!”说完就笑了。

学姐也十分配合地笑着说:“好的,Kongphop学弟,我是工程学院三年级的Fang,这次我们正式地认识啦!……诶,要不要吃水果?”她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颗橘子。

Kongphop笑着摇摇头。P Fang。他好好记下了这个名字。

“对了,Fang学姐……”Kongphop又想起了什么,迟疑地问出口,“……P Arthit是不是一直都那么凶啊?”

Fang眨眨眼睛,很是不解:“凶吗?Arthit对学弟学妹很照顾的啊。今天要去操场训练,他还早早地让我们多准备些解暑的东西,他自己也去买了一大堆药,你看——”她指了指桌上一个袋子,“他说分不清什么型的,就全买了。”看Kongphop一脸茫然的样子,她又补充了句,“这些教官都是嘴硬心软,其实非常关心大家的。”

似乎P Arthit在大一生和其他人眼里是两个人呢。Kongphop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自己每多了解P Arthit一点,就想再多了解一点,人心总是越来越不知足呢……忽然他迟钝地捕捉到一个信息点:“等会儿工程学院也去操场训练吗?”

“嗯,是啊。”Fang学姐回答完这个问题,就坐下拿出了手机。

Kongphop觉得不好再打扰学姐玩手机的雅兴,识趣地说了再见。

 

Kongphop再回到操场的时候,看到操场另一头的工程学院,教官没到就已经列好队了,而再看操场这头自己学院的,大家还在三三两两地说笑。

没过多久,操场那头的教官队来了。凝重的空气也幽幽地飘向了操场这头。

Arthit的嗓门提得再高,操场这头也听不清一个字。Kongphop只能眯起眼睛,通过观察Arthit的肢体语言,来推测他在说什么。

这个时候,P Arthit大概是在讲今天的训练任务。

咦,又是哪个倒霉的家伙被PArthit点名了吗。

P Arthit是不是又下了什么魔鬼命令……

……看样子,是整个年级都跟着遭殃了。

……

Kongphop正看得入神时,忽然小腿被谁踹了一下。他低头一看,是坐在地上的Ward。Ward指了指Kongphop身后。

回过头一看,是自己学院的教头。

Kongphop吓了一跳,连忙行礼:“学长好!……”

“看什么看那么入迷?”教头朝操场那头望了一眼,说,“工程学院的女生有那么好看吗,叫了你几声都没听见?”

“啊,没有……”Kongphop有点不好意思。

金融学院的同学是一群活跃分子,听到教头在打趣Kongphop纷纷凑上来添砖加瓦:“学长,Kong看的不是女生哦,是他们的教头PArthit!”

“啊?Arthit?”教头还真来了点兴趣。

“嗯嗯嗯!前两天我们英勇的Kong同学跑到工程学院里大喊要P Arthit做他男朋友!是不是啊,Kong?”

“听说P Arthit不是一般的凶,是变态凶啊,Kong你居然敢跑去跟P Arthit叫板,真是……太给我们学院挣面子啦!”

“喂喂,你们别这么说嘛,我看PArthit也很帅啦。不过Kong你真的说了要追求P Arthit的话吗?”

为什么这种消息会这么快传开,还有传成谣言的趋势……Kongphop觉得这个头顶的太阳是不是就照着他一个人晒,他脸上都要起火了。

赶紧制止这场盛大的八卦吧……Kongphop深吸了口气,故作轻松地跟大家解释说:“你们太夸张啦,只是一点小事,之前跟PArthit起了点摩擦,我已经跟他道过歉啦。”

教头听完学弟学妹们的爆料,也是挺满足,不过满足脸只维持了三秒,跟着就沉下脸了:“聊到晚上好不好?啊?列队!”说完又对Kongphop说了句,“刚才是要通知你,学院里推荐你参加校园先生的评比,训练结束你去找学姐沟通一下细节。”Kongphop“噢”了一声,心思还没完全从刚才的说笑中缓过来。

 

这两天里,Kongphop为了完成P Arthit给的新任务,他一有空就往工程学院跑。事情比想象中要顺利很多,许多好心的前辈得知原委以后,主动过来告诉他名字。开学没几天功夫,整个工程学院的人都快认识Kongphop了。

Kongphop拿了张纸,端端正正地把每位前辈的名字写下来,数了数,正好30个,可以去找P Arthit讨战利品了!

从M那里打探了他们的训练时间训练地点,Kongphop一下课就跑去目的地体育馆蹲守。

大门依旧很客气地给他留了条缝。

……咦,P Arthit怎么不在?

Kongphop心头隐隐不安,他又仔细搜寻了一遍,教官队里真的没有P Arthit。他可是教头,没有重要事是绝对不会缺席的啊……难道他生病了吗?那天好像听到他的嗓子有点沙哑……

就在他越想越担心的时候,忽然身后一个声音冷冷地说:“喂,看什么?”

Kongphop猛地回过头。自己正在想的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

“P Arthit!……”

“你在找我?”Arthit问他。

Kongphop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P Arthit虽然仍然是一副“瞧不上你”的脸,但气势却比之前弱了几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有话就快说!”Arthit不耐烦了。

“哦,P Arthit,我已经完成了你布置的任务。”Kongphop说着从书包里摸出一张叠了两叠的纸张,递给了Arthit。

Arthit接过以后,打开扫了一眼,然后说:“跟我过来。”

 

Kongphop跟在Arthit身后,虽然不知道要去往哪里,但是心情很好地一路脚步轻盈。最后他们来到了教官会议室,Arthit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册子,应该就是M那本签名簿了。Arthit翻开签名簿,拿出一支笔,认认真真地逐个核对,对上的打个勾,像个认真批改作业的老师。

Kongphop觉得认真改作业的P Arthit挺有趣,忍不住想象了一下P Arthit平时做作业的样子,是不是也像这样认真专注,安静乖巧……Kongphop觉得自己心头冒出的词语有点奇怪,赶紧转了转眼珠子,让自己转移一下注意力。

“嘿。”Arthit忽然笑了一声,笑声有点幸灾乐祸。

Kongphop心里抖了一下。

只见Arthit指了指那张纸:“差一个,29个!还金融学院的,数学这么差,数数都不会!”

Kongphop怀疑地朝那张纸看去,只见Arthit的笔在两个名字之间来回指着……啊,原来重复了!刚才太心急,没好好检查一下……Kongphop不禁心里一沉。

不过幸灾乐祸的PArthit笑得挺好看,方才眉间隐隐的丧气也不见了……Kongphop想到这里,不知为什么也跟着心安了点。

Arthit见他半天不吭声,收了收笑:“我可是说话算话的,别指望我给你四舍五入。”

Kongphop却气定神闲地笑了一笑,说:“P Arthit之前不是说要帮我签一个的吗,只要P Arthit帮我签上,我再写上P Arthit的名字,就刚好30个了!好嘛?”

此时Arthit看向Kongphop的眼神满满写着“这么无耻的讨价还价也是见识了”。

“算了。”Arthit啪地合起签名簿,一脸的宽宏大量状,“拿回去吧。”

Kongphop拿回签名簿的时候,笑得咧出一口大白牙,这不仅仅是战利品,还是P Arthit做了妥协的战利品!

“谢谢P Arthit!”

Arthit眯起眼,把Kongphop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一脸的不屑:“我是免得你成天成天地往我们学院跑,看着碍眼,以后别有事没事地在我们这里瞎晃,知道吗?”

Kongphop无辜地眨了眨眼:“哦,可是我还挺喜欢这里的呢。”

Arthit冷笑一声:“喜欢这里?”

Kongphop点点头:“嗯,因为这里有P Arthit啊。”

“……???”Arthit用看神经病的眼光又深深看了一眼Kongphop,“切”了一声,就走出了会议室。

站在原地对着签名簿一阵阵窃喜的Kongphop独自乐了一会,又想起了什么,不禁皱了皱眉:可是还不知道P Arthit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呢……总要想办法打听一下才好。

 


TBC

-------------------------------------------------------

(钢炮一个人在金融学院多孤单,拉个Ward过来做伴~反正Ward的行踪一直很飘忽……)

评论(22)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