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瓢灰

KA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一年生/KA】靠近

【KA】靠近

 

EP1

 

金融学院的新生训练结束时是下午4点,再过十五分钟,这个体育馆就要交由下一个学院使用了,所以大三的教官们干脆地宣布解散。

Kongphop一边走一边跟身边的新同学熟络感情,忽然有个声音在前面喊他:“Kong!”他抬眼一看,是自己的多年好友M,现在就读的……好像是工程学院。

“咦,等会儿在这里训练的是你们系吗?”Kongphop问他。

M点点头,随即苦了张脸说:“听说我们这届教头有毒,被他抓到就完蛋了,所以我一下课就跑过来了!怎么样,Kong,训练是不是很可怕?”

Kongphop想了想,摇摇头:“还好。就让我们挨个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跟我们说了些规矩,没什么可怕的。”

“是吗……对了,Kong,等下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嗯,好的,你们几点钟结束?”

“呃,不知道啊……”

Kongphop看了看手表,说:“第一天应该不会太久的,我5点半过来找你。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哦,好!”

 

随后Kongphop去了图书馆,他与大二同学号结对子的学姐Bern约在图书馆的大厅见面。Bern学姐给他带来了一些专业参考书,封面上写着“0062”和学姐的名字,翻开书页,到处都是字迹娟秀的笔记。

“谢谢Bern学姐。”Kongphop感谢地说。

Bern微笑地说:“不客气,对你有帮助就好了。怎么样,Kong学弟,新生第一天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没有不习惯的,不过学姐……以后一边要完成学业,一边还要接受新生训练,不会冲突吗?”

“嗯……”学姐想了想,回答说,“以前的话,是会有一点辛苦的,不过到我这届,教官的风格已经变得很温柔了,听说是有太多家长提出抗议了,我想到你这届应该会更好的,不用太担心的。”

如此闲聊了一阵,学姐说还有事就先走了。

Kongphop在图书馆坐了会,看看时间还早,才五点钟,不知道M他们的训练进行得怎么样了,不过还是先走过去吧。再可怕的教官,第一天也没什么可折腾出来的吧?

 

回到体育馆的时候,大门还关着,看样子是还没结束了。

Kongphop走近到门口,发现还留着一条门缝,他往里面张望了一眼。只见几百个大一新生席地而坐,一个个都低着头,台上站着一排穿了学院制服的教官,为首一个个子不是最高,但表情最为凶恶,此时正用能掀翻屋顶的音量对新生们训话中。

这个一定是M说的那个有毒的教头了,Kongphop心中猜测。

看这个架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呢。他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出M的名字,发了条讯息过去:你好了打给我,我去边上逛逛。

按了发送键,正要抬脚离开,这时,体育馆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Kongphop又不由地向门缝里边看去。

只见那个大三教头一步一步走向新生队伍中的某个人,忽然在某个人身边停住了。

看背影……好像是M?

“站起来!”大三教头是面对着Kongphop的方向的,根据他的面部表情,Kongphop就可以猜到M此时的表情。肯定是快哭了。

M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头还是低着的。明明身材比教头还大了一圈,气势却被压到地板上去了。

“手机为什么不关机?”那个教头问。

“啊,忘、忘了……”

糟糕!Kongphop反应过来,是自己刚才那条讯息过去,让M的手机响了一下。

“我看你不是忘了,是等女孩子讯息,不愿意关吧?”

话音一落,周围响起一片窃笑声。

M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不不是的,是男孩子……哦不不不!不是的学长!我真的是忘了关了……”

Kongphop远在门外,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那个教头被逗乐地冷笑了一下,随即又沉下脸,吼道:“原地下蹲50个!我看着你做完,做好了做标准了才能走,其他人解散!”

 

等M垂头丧气地走出体育馆大门时,Kongphop不由有点愧疚地看向他:“你们教头真的挺凶的。”

M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这下好了,第一天就被P Arthit点了名,被他盯上了。”

Kongphop安慰地说:“这么多同学,他不会盯着你一个的,可能转头就忘了你了……”这么说的时候,Kongphop看到M身后出现了一个人,立刻就闭了嘴。

刚才在体育馆里声势骇人的教头PArthit这时就近在眼前。

Kongphop看了他一眼,这样近距离地看,这位学长的眼睛很大,不皱眉发火的时候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刚才给他发讯息的就是你?”学长一开口,居然是冲Kongphop而来。

“是的……”Kongphop连忙收起打量的目光,有种忽然成了靶子的不祥预感。

“你哪个学院的?”

“金融学院。”

Arthit眯起眼睛想了一想,说:“原来是金融学院的。你们学院现在是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教你们了吗?见到其他学院的学长就不用问好了吗?”

“……”

学长训话学弟无可厚非,要带着我们整个学院一起骂吗?Kongphop心里不满,语气冷淡地说:“对不起,学长,我不是故意的,因为……我并不认识你啊。”

听朋友这么说话,M不由心里发毛,偷瞟了学长一眼,只见P Arthit一脸“小子你有种”的表情。

“好,我现在告诉你,我是工程学院三年级的Arthit,下次看到我,知道怎么叫了吗?”

学长的态度让Kongphop几乎心生反感,不过能怎么办呢。反正,不是一个学院的以后也不会有关系,算了……

Kongphop面无表情地回答:“知道了,P Arthit。”

 

吃晚饭的时候,Kongphop被M全程念叨个不停,因为Kongphop得罪了P Arthit,P Arthit没法跨院报复,肯定就近找他这个倒霉蛋出气了。Kongphop听着来气,难道学长就可以不讲道理地随便报复学弟学妹吗?不过如果M真的因为今天的事被穿小鞋,那自己还真的对不起朋友了……

“Kong,你看,他还给了我们一个任务——”M从书包里翻出一个小册子,“要我们收集学长学姐500个签名,一个礼拜啊,这怎么做得到?”

Kongphop接过小册子,随意翻了一下,心想:今天得罪了Arthit学长,要是M不把这个任务完成,他肯定要借题发挥。想到这里他对M说道:“这个任务,我帮你做吧。”

“真的,Kong!”愁眉苦脸一天的M终于眉开眼笑了,“太好了,那就靠你了!叫我去跟学长学姐要签名,我真不知道怎么开口啊,到时候完成不了任务,肯定被P Arthit怼死啊!”

“行了行了,交给我吧。”Kongphop说着把签名簿放进自己的书包里。

 

作为一名金融学院的学生,跑去工程学院问学长学姐要签名,还是挺奇怪的。Kongphop决定伪装成工程学院的学生。

“学弟你叫什么名字啊?长那么帅,不能埋没了,加入我们交谊舞社团吧!”一位“姐姐”热心地拉着边上的姐妹们一起把名字签了,还没完没了地不肯放过眼前这位学弟。

“我叫Kongphop,姐,可是我不会跳舞。”Kongphop抱歉地笑了笑,收回了签名簿,道谢再三,终于撤离了。

又找到一个学姐,一边帮签名一边问:“咦,我昨天来各个教室发衣服的时候,怎么没见过你啊?”

“……这么多人,学姐没有注意到我。”Kongphop有点小心虚。

“不可能,你这么帅!……呃,好了,祝你顺利哦~”

“谢谢学姐。”

又找到一个学长,让Kongphop做了二十个俯卧撑才给签名:“臂力不错,再接再厉。喏,拿好。”

Kongphop接过签名簿,翻开欣赏一下成果,一个中午的功夫已经拿到好几十个了,看来工程学院的前辈们还是很好相处的啊,除了那个P Arthit……不过要在一个礼拜以内签到500个还是相当困难。

唉,再接再厉,尽力而为吧。

Kongphop一转身,忽然倒吸一口凉气。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工程学院的五人教官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自己身后,当头那人抱着手臂,微昂着下巴,俯视的目光透着三分玩味,七分危险。

“……P Arthit……萨瓦迪卡卜。”Kongphop感到自己有点心跳加速。

 

抓着手里的签名簿,Kongphop不禁手心冒汗。这越俎代庖的事确实不太说得过去……不过也是因为这个PArthit布置的任务太强人所难了啊!

“拿过来。”Arthit盯着Kongphop手里的签名簿。

Kongphop老老实实地交出,小心地观察Arthit的面部表情。

Arthit翻开一看,冷笑一声:“很能耐啊你。”

“没有,P Arthit……”Kongphop轻声地回应。

只见Arthit把签名簿给身边的同僚传阅了一番,大家纷纷给出了“厉害,不错”的评价,Arthit把签名簿拿回到自己手里,又恢复了抱臂的姿势:“你是想加入我们工程学院吗?怎么,要不要我也帮你签一个?”

Kongphop镇定了一下,回答说:“P Arthit,我只是帮一下朋友,因为你布置的任务真的很难完成,如果你可以宽限一下的话……”

“我做事用你来教吗?”Arthit说着扬了扬手里的签名簿,“我知道这是你朋友的,如果你想拿回去的话,就要按我说的去做。”

Arthit身边的其他教官都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Kongphop知道要糟,但为了帮M把签名簿拿回来,也只能从了。

“好的,P Arthit。”

Arthit得逞地笑了笑,眼珠子转了一大圈,来了主意,他指了指远处一个石桌,问:“看到了没有?”

“看到了。”

“你站上去,大声地告诉大家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学院的,然后大喊三声‘我是为了追男生来工程学院的’,去吧!”

Kongphop大喘了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的怒火窜出喉咙。忍了忍了,大不了以后四年里见着工程学院的人绕道走……

Kongphop带着一颗破釜沉舟的心,跳上了石桌,还没开口已经引起周围人的注目。

“我是金融学院的Kongphop!……”Kongphop已经感到许多“你欺骗了我”的目光向自己投来,他吸了口气,继续用高音量一口气喊完,“我是为了追男生来工程学院的!我是为了追男生来工程学院的!我是为了追男生来工程学院的!”

四周响起一阵起哄声,大家相互询问着这人要追谁,有人说好像是见过他在体育馆门口等谁,那个谁……可惜印象太模糊,不记得是谁了。

Kongphop看着不远处的Arthit好整以暇地笑着,样子十分欠扁。

他走回到Arthit面前,努力沉住气:“学长可以把签名簿还给我了吗?”

“还?”Arthit哼地一笑,“这是你的吗?”

“学长怎么能说话不算话?!”Kongphop气急。

“我就是不给你,你打算怎么办?”Arthit把签名簿卷起来插进自己的上衣口袋,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

Kongphop定定地看了他三秒,心头窜起的火越烧越旺,眼神却是出人意料的平静。

就在Arthit等人转身离开的时候,Kongphop望着Arthit的背影,怒气值达到顶点,于是他中气十足地高喊一声——

“那么P Arthit愿意做我男朋友了吗!”

字正腔圆,掷地有声。

一时间,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跟着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交头接耳。原来他要追的是P Arthit??!

只见Arthit的背影僵了一僵。

他身边一个小伙伴先乐了:“Arthit,这小子跟你卯上了耶。”

Kongphop等着Arthit转过身来,不知道他会怒火冲天地骂自己一通,还是气得直接冲上来拳头招呼。光是想着能气到Arthit,Kongphop心里就莫名一阵痛快。

但结果Arthit只是跟身边的朋友说了句什么,几个人调笑了一下就径直走了。

Kongphop突然觉得有点失落,因为自己不是工程学院的人,自己甚至都不具备气到Arthit学长的能力。教训完了,戏弄完了,Arthit学长根本不会将他这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小子放在心上。

看热闹的人渐渐散去,一直躲在某个角落里的M终于现身了,从Kongphop身后拍了他一下。

Kongphop回过头一看是他,抱歉地说:“看来你明天又要遭殃了。”

“不用明天,今天下午就要训练了。”M哭丧着脸,一会儿又兴奋地说,“不过你刚才好有种啊,P Arthit的脸都青了啊!”

Kongphop心头一亮:“是吗?”

“是啊!……所以我觉得我肯定活不过今天下午了。”M为自己的命运又深深叹了口气。

Kongphop没有理会唉声叹气的朋友,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忽然莫名其妙地笑了一笑:“我倒是很想知道P Arthit朝我发火,惩罚我是什么样子的……”

M一脸活见鬼,“Kong……你、你中邪啦?”

中邪?呵,也许吧。


TBC

----------------------------------------------------------

(突然开了个脑洞……钢炮作为一名金融学院的学生,不远万里跑去工程学院找怼 是一种怎样的精神XDD)

评论(44)

热度(62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